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綠面臨分裂 喜樂島推呂彭配參選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與搭檔彭百顯(左)昨至中選會,領表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並繳納百萬元保證金。(記者廖振輝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與搭檔彭百顯(左)昨至中選會,領表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並繳納百萬元保證金。(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18 05:30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黃淑莉/綜合報導〕二○二○總統大選泛綠面臨分裂。趕在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的最後期限,「喜樂島聯盟」昨推薦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二人搭檔參選正、副總統,並帶著一百萬元向中選會申請登記展開連署。

呂秀蓮在喜樂島聯盟提名記者會表示,參選是前天才做成的決定,今後將與彭百顯一起打拚,打好打滿打成功這場聖戰。呂強調,很早就宣布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我是心靈脫黨,因為我還很愛民進黨」,所以捨不得將黨證交回去。

二○二○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對此表示,感念呂前副總統過去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的努力和貢獻,也尊重她的決定。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昨天在雲林指出,希望有機會跟呂請益,一起站在為台灣大局、為台灣整體利益的角度來思考。至於呂是否違反黨紀?卓榮泰說,目前還談不上,因為黨部還要進行很多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