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促加入環太軍演 軍方︰持續爭取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9/16 05:30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近日訪問美國,並藉由拜訪美國國會時,提及盼台灣加入環太平洋軍演的意願。對此,軍方官員昨表示,我國持續爭取環太平洋軍演在內的各項跨國軍事交流,不過,關鍵仍在美國官方的態度,我方持續在既有交流基礎上,強化和美方的各項交流與演訓。

王定宇在當地時間九月十三日拜會美國參議院、眾議院的外交、軍事與情報委員會,也和參議員史考特針對台美關係、軍售等多項議題進行交流。王也藉機向美國國會表達我方欲參加環太平洋軍演意願,並提及我國為美國在印太地區遵循民主人權的重要夥伴,被排除不公平也不公道。

對此,官員表示,我國軍方持續向美方爭取參加環太軍演的態度未變,不過關鍵仍在美國政府態度,且中國聽聞美方有意邀請我方,亦可能有反彈,這些也可能在美方考量之列。因此我方仍持續在既有的基礎上,穩健地和美方強化關係。

至於現行和美方的軍事交流,國防部近日出版的「一○八年國防報告書」提及,我國和美國持續在政策對話、軍(商)售管理、軍備科研、防衛評估、專業國防、教育訓練、情報交換、戰訓整備、後勤維保、「通資指管」擴展雙方交流,從去年至今年八月止,我方已出訪三八○案,邀請美方來訪也有二五○案,交流超過二七○○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