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與韓握手 優良師:就是不喜歡他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頒獎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前金幼兒園長鄭淑蓮拒握手,韓尷尬伸手拿獎座頒獎。(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頒獎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前金幼兒園長鄭淑蓮拒握手,韓尷尬伸手拿獎座頒獎。(記者洪臣宏攝)

2019/09/12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頒獎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前金幼兒園長鄭淑蓮拒絕與韓握手,媒體追問為何不握手?鄭淑蓮當場脫口而出:「因為打從心裡就不喜歡他。」

前金幼兒園長:以禮相待 本意非如此

鄭淑蓮事後也透過教育局回應:「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互相尊重,我跟市長以禮相待的畫面也很清楚的呈現,為何一個不握手就能描述成這樣。本意非如此,請相關報導不要再製造對立,應回歸教育專業,謝謝。」

二○一九年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昨在高市社教館舉行,由韓國瑜、教育局長吳榕峯頒獎給廿五位特殊優良教育人員,一一四位各領域傑出教師,以及一千八百零五位服務滿十年至四十年的優良教師。

韓國瑜頒獎給特殊優良教育人員時,前金幼兒園長鄭淑蓮未如其他老師般與韓握手,但領獎後有點頭致意,她一轉身反倒跟台上其他領獎者微笑。

媒體問鄭淑蓮園長為何拒絕跟韓國瑜握手?她說「我就是不喜歡他」,快步回座位,面對追問,鄭淑蓮說:「因為打從心裡就不喜歡他。」

昨天接受表揚優良教師之一的黃智璋,就是「白眼女神」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父親,但他受獎時韓已離席,兩人未碰面。

黃智璋相當低調,表示認同韓國瑜對弱勢的作為,因為他的學校就是在做這部分;至於議會開議在即,黃智璋期許女兒黃捷做好自己,不要綁手綁腳,做好份內工作就好,「我是很開放的人,女兒做什麼都支持,我給她非常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