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準火箭先拚國造 中科院無法如期研製才考慮外購

據了解,軍方要求中科院進行「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的基礎研製,但目前仍待提升精準度,中科院無法如期研製時,才考慮外購。(資料照)

據了解,軍方要求中科院進行「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的基礎研製,但目前仍待提升精準度,中科院無法如期研製時,才考慮外購。(資料照)

2019/09/1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公布的「一○八年國防報告書」指出,我國「國防自主」資源釋商已達一千三百億元規模,未來在「灘岸殲敵」國防戰略下,「精準火箭」確定先委由中科院研製,未來視成果決定國造或外購。

高教機國造效益1500億

國防部昨發布二年一度的新版「國防報告書」,揭露「國防自主」政策帶來的產業效益,包括「高教機國造」全案帶來的產業擴張效益達一千五百億元、「國艦國造」今年度可提升造船業整體產值二百七十五億元。另外,國防部也資源釋商給民間廠商,今年預定執行額度為一千三百億元,將可鼓勵國內廠家投入國防產業、擴大內需和活絡經濟。

該報告也提及我國戰力整建重點,並點出數項自製軍備,包括在「濱海決勝」階段,研製新一代潛艦與水下測試儎台、建置高效能作戰艦艇發揮「不對稱戰力」,另也在「灘岸殲敵」階段研製「精準火箭」。據了解,軍方要求中科院進行「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的基礎研製,但目前仍待提升精準度,中科院無法如期研製時,才考慮外購。

至於兵力結構部分,國軍總兵力員額現為廿一萬五千人,但我國受少子化、人口結構改變影響,今年國防報告書內容指出,國軍將持續滾動式修訂國防組織、兵力結構及招募政策,朝向「指管扁平化」、「科技取代人力」、「火力取代兵力」、「人員多專多能」、「武器裝備更新換代」等多元方向發展,確保人力素質無虞,來源不缺與戰力不墜。

據了解,國軍已啟動兵力結構調整指導與綱要作業,因此,未來是否維持廿一萬五千人的總兵力員額,仍待進一步探討。知情官員強調,「兵力結構調整」並非等於「裁軍」,而是將我國武器籌獲進展、科技發展等納入考量,將兵力作「最有效應用」,至於調整時程則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