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講遭韓粉噓下台 馬錯愕

馬挺韓受辱

馬挺韓受辱

2019/09/10 05:30

馬系議員:不只失禮 也不符對前元首最基本尊重

〔記者林良昇、郭安家、陳心瑜、邱書昱/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晚在新北市造勢,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致詞,卻因韓國瑜進場而被噓下台,被視為親馬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指「這對演講者是羞辱」;馬系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說:「這不只失禮,也不符合對國家前元首最基本的尊重。」

馬辦昨表達十分遺憾,直言馬感到錯愕,但不會放在心上,建議未來幕僚作業應更嚴謹,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誤會。

馬提醒韓 應儘量避免幕僚疏失

馬、韓關係一直是國民黨內關注焦點之一,由於韓國瑜過去曾十多年未受馬等黨內高層重用,更在二○一七年參選國民黨主席期間多次批評馬英九的政策,外界解讀馬、韓關係不佳。

馬英九前晚應邀出席韓國瑜造勢新北場演講,暢談昔日政績並批評蔡英文總統,不料講到一半,因韓國瑜從後方進場,在群眾鼓譟下,不少人對馬報以噓聲,讓馬在台上尷尬直呼「我還沒講完」,兩位主持人立委許淑華、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安撫群眾的情緒未果,後來打斷馬的發言並請到後台休息,馬神情不悅、無奈,黯然結束,不久後又被請回台上跟韓國瑜拉手造勢、拍照。

馬辦昨早發聲明表示十分遺憾。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馬是應韓總部邀請參加造勢大會,原本韓總部是協調晚間七點廿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馬英九、韓國瑜會同台,馬提前到,不知道為什麼等一個多小時,主辦單位要求馬上台演講,講到一半韓進場,部分群眾鼓譟,主持人就要求馬提前結束致詞,「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在昨天中午跑完行程有回電給韓國瑜,韓在電話中再三為前晚的疏失致歉,馬說他不會放在心上 ,但也請韓繼續加油,未來這種幕僚的疏失儘量避免。

是否再站台 馬辦:會審慎評估

對於馬英九未來是否還會考慮幫韓國瑜站台?蕭旭岑強調,馬絕對力挺韓,會盡一切力量為韓輔選,但爾後如果再有昨天那樣的情況,部分韓粉或群眾不理性,幕僚會審慎評估。

徐巧芯前晚發臉書說,馬前總統被韓粉鼓譟下台,這是羞辱。她昨天受訪表示,大家都說韓國瑜最缺乏論述,馬講這些經濟數據,剛好可補其不足,馬盡最大努力參加活動,很有風度舉著韓的手,遭這種對待,任何人都不會開心。

馬系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於臉書說,他知道有些韓國瑜支持者並不喜歡馬英九,但馬是受邀出席,既然已請馬來,就應以禮相待,這是最起碼的人情道理;任由馬被打斷演講、鼓譟下台,這不只失禮,也不符合對國家前元首最基本的尊重,他不只為馬難過,也為韓國瑜擔心,韓應妥善處理,還馬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