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新北造勢 台上喊團結 背後暗潮洶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造勢大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等出席造勢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行造勢大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等出席造勢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09 05:30

朱侯未到場 郭蓄勢待發 韓秀陸軍 杜絕「換瑜」可能

〔記者林良昇、賴筱桐、周湘芸、陳心瑜、邱書昱、蘇孟娟、張議晨/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前進新北舉行首場大造勢,上演藍營大團結戲碼,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未到場,黨內分裂疑慮仍未消除,加上參選意願強烈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持續在藍營內部「招兵買馬」,儘管韓國瑜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公開高喊團結,但檯面下卻是暗潮洶湧。

韓國瑜回防故鄉新北市,除走訪新北市的五座宮廟,並舉辦黨內總統初選結果出爐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到場力挺,展現藍營大團結氛圍,不過在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出走,侯友宜、朱立倫未到場下,分裂陰霾仍未解。

韓再喊話 盼郭留在黨內

韓國瑜受訪指出,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團結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希望郭台銘和其他菁英留在黨內。吳敦義在造勢大會上,數度向現場民眾喊話,韓成為國民黨參選人經過非常多關卡,希望大家要團結支持,讓他當個好總統。

黨內人士表示,就算韓國瑜民調下滑,仍有一大批「韓粉」支持,這批韓粉在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後,就沒有機會再現身造勢場合,「悶太久了」,新北造勢也是韓粉大規模出來透氣的機會,而且韓陣營也急需向藍營內部展現陸軍實力,杜絕「換瑜」可能。

韓粉過去以打電話、灌爆臉書向黨內施壓「出征」而著名,據了解,這次在新北的大造勢之前,不少韓粉就重操舊業,向國民黨立委施壓,要求出席新北造勢或在臉書上貼文宣傳造勢,否則揚言拒投,讓尋求連任的黨籍立委備感壓力。

黨內人士觀察,依照過往經驗,在韓國瑜不順或遭到風波時,韓粉就會打電話到立委、議員等民代辦公室反映,向內部施壓團結,但在黨內總統初選結束後,這些韓粉電話明顯減少,因為韓剛贏得總統初選,民調仍穩定領先,屬於順風,不過郭台銘可能脫黨參選,加上韓國瑜民調下滑,韓近期氣勢逆風,韓粉侵略性就十分明顯,「關切」民代的電話就逐漸多了起來。韓粉做法反映藍營內部焦慮,顯示藍營分裂難因造勢而緩解,仍是暗潮洶湧。

吳: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去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到台中參加活動時指出,選總統只有一個人,「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去選」,對於有人可能會去走不同的路,吳強調還在努力中,各種分裂都希望把它弭平。

迎韓上台 主持人打斷馬演說

對於郭台銘可能參選,前總統馬英九昨在宜蘭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他(指郭台銘)應該知道怎麼做。」不過昨晚馬幫韓國瑜站台演講時,由於韓國瑜即將上台,主持人打斷馬的談話,場面有些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