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團轟柯︰赤裸裸的性別歧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提到「蔡英文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提到「蔡英文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記者王藝菘攝)

2019/09/07 05:30

蔡︰歧視性說法 會破壞社會和諧

〔記者許國楨、蔡亞樺/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提到「蔡英文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被外界質疑失言。總統蔡英文下午到台中參拜宮廟時說,選舉固然有競爭,但發言要謹慎,不要帶有歧視性的說法,造成不好的示範,會破壞社會和諧,還是要謹言慎行。

一再侮辱女性 籲柯好好道歉

婦女新知基金會昨在臉書發文痛批,柯一再出現「性別失言」,不只是失言,而是赤裸裸的性別歧視,籲柯好好道歉。資深研究員曾昭媛說,柯過去曾說黃瀞瑩可以陪粉絲吃飯,回答林志玲問題又再次把女性價值限縮在美貌,把女性徹底「工具化」,柯不斷透過媒體放送這些言論,強化社會對女性歧視,這對在職場追求自主的職業女性是一種侮辱。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常務監事莊淑靜表示,柯身為北市女權會主委,沒全程主持過會議,且只去過一、兩次,依法規定一級主管每年要進修研習,柯對性別平等未存有意識,又不去進修,不懂得與時俱進。北市性平辦公室指出,柯於二○一四年十二月廿五日就職至今,女權會共召開過十六次會議,柯出席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