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上限2500億 政院拍板F-16V軍購特別條例

美國國務院八月廿一日批准台灣六十六架F-16V戰機軍購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拍板「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政院將編列二千五百億元的特別預算採購。(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美國國務院八月廿一日批准台灣六十六架F-16V戰機軍購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拍板「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政院將編列二千五百億元的特別預算採購。(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2019/09/06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八月廿一日批准台灣六十六架F-16V戰機軍購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拍板「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政院將編列二千五百億元的特別預算採購。蘇揆在會中直指中國對台威脅倍增,需要先進武器維護安全,新式戰機的採購案確有必要。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根據規劃,未來特別預算經立院審查通過後,將在一○九年完成簽署發價書,一一○年到一一一年由美方進行細部評估,確認需求與準備生產,一一二年到一一五年陸續交機。

國防部表示,「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條文計有六條,其中第四條明定新式戰機採購所需經費上限為二千五百億元,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所需經費來源,得以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或舉借債務方式辦理;第六條規定,本條例自公布日施行至中華民國一一五年十二月卅一日止。

蘇揆表示,鑑於中國近年來對台空防威脅倍增,不只軍機繞台次數劇增,今年三月更蓄意越過海峽中線,嚴重威脅國防安全。這次獲得美方同意售予我國六十六架F-16V新型戰機,是時隔廿七年、自一九九二年我國向美國購得F-16A/B型戰機以來,台灣軍購與外交上難得的重大突破,也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對台軍售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