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宮廟升五星旗 市府:疑違建 週五會勘

台南新營區出現插有中國五星旗、招牌有台灣人民共產黨等字眼的天后宮,疑未請領建照,市府工務局將邀相關單位會勘釐清。(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新營區出現插有中國五星旗、招牌有台灣人民共產黨等字眼的天后宮,疑未請領建照,市府工務局將邀相關單位會勘釐清。(記者王涵平攝)

2019/09/04 05:30

〔記者吳俊鋒、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區出現插有中國五星旗、招牌寫「台湾人民共產党」的「天后宮」,疑未請領建照。台南市工務局表示,預定本週五邀集相關單位會勘釐清,如有違規絕不寬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貼文指,台南出現一座鐵皮搭建的「天后宮」,招牌寫有「台湾人民共產党」、「兩岸一家過好日子」等文字,鐵皮屋旁豎立中國五星旗與台灣人民共產黨旗。貼文引發熱議。

經了解,鐵皮屋天后宮興建人為去年曾參選台南市議員的台灣人民共產黨黨主席林德旺。林德旺說,目前人在福建迎媽祖,預計六日下午返台,奉祀媽祖是為濟世救台灣黎民百姓,而天后宮旁的建物是準備作黨部,被指違建部分將依規定提出補照申請。

南市工務局指出,第一時間派員前往了解,發現該建築物疑似違建,同時違反農業、宗教相關法令規定,預計週五邀集民政局、地政局、農業局、新營區公所現勘,確認違規事實後,依相關法令續處。

王定宇表示,中共在中國持續拆廟、毀教堂,對於信仰大力干預,新營這間天后宮卻掛著共產黨名義,令人質疑;台灣有言論自由,但沒有違法的自由,若是違建就要拆除,要求市府儘速查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