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主攻中共代理人修法

立法院新會期昨進行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右起)、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國民黨立委顏寬恆分別是前三名完成報到手續。(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新會期昨進行立委報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右起)、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國民黨立委顏寬恆分別是前三名完成報到手續。(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03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將討論新會期開議日,預計本月中旬開議。對於優先法案,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本會期為預算會期,總預算案當然要優先處理,至於F-16V戰機軍購案,涉及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盼能順利完成審查;此外,「中共代理人」修法、廢除印花稅,也是本會期重點法案。

廢印花稅、F-16V案等列優先法案

本會期也是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前的最後會期,大選議題勢必成為藍綠陣營的攻防焦點,如何推動有助於自己選情的法案,將是雙方鬥法主軸。

對於優先法案,李俊俋強調,包括總預算案、F-16V戰機軍購案、「中共代理人」修法及廢除印花稅等,預計都將是本會期朝野攻防重點。

針對F-16V戰機軍購案,李俊俋說,由於美國國會目前休會,須待美國國會通過後,立法院才能著手處理;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受訪指出,可能十月中下旬先處理軍購特別條例,法通過後再處理特別預算案,若朝野有共識盼能加速時程,儘速三讀通過。

針對「中共代理人」修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不論用何種方式,務必不讓中國的任何力量介入台灣,將之阻絕在外,讓所有狀況更透明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指出,修法有急迫性,但非法跟合法的分際要非常清楚,以免造成民眾誤觸法網,反限制人民集會、結社、言論等自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近年來中共透過資金及紅色媒體破壞我們的民主自由,特別是在選舉期間,對於「中共代理人」相關法令制定,這會期必須嚴肅面對,避免影響台灣的民主、自由及國家安全;李俊俋強調,「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最主要是要把國家安全的破網補起來,規範對象不會是台商。

至於廢除印花稅部分,李俊俋說,這是歷次討論稅改都會觸及的問題,國民黨過去也有人支持,且地方損失的稅收,中央也承諾一定補足,「那還有什麼問題」;陳歐珀說,推行廢除印花稅時應講清楚,過去民進黨這方面跟人民對話太少,導致人民的不安或抱怨,行政部門應積極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