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軍力報告書出爐╱國防部:解放軍武嚇不再隱晦

中國轟6K轟炸機(圖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中國轟6K轟炸機(圖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2019/08/3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不斷,根據國防部編撰的「一○八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所揭,中國解放軍對台武嚇已不再隱晦,例如,中國軍機今年一度蓄意踰越台海中線,今年六、七月實施三軍聯合操演以及遠海長航訓練等,皆藉由「經由例外、塑造慣例、形成常態」模式,加大對我軍事威懾。

國防部「一○八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國解放軍除持續換裝新型攻擊直升機、裝甲車輛、潛射彈道飛彈、遠距潛射攻船飛彈等軍備外,首艘自製航艦也預計在今年服役。共軍仍計畫在二○二○年以前,完備對台全面性動武作戰準備,考量「損小、效高、快打、速決」的用兵理念,對台動武可能行動包括聯合軍事威懾、聯合封鎖作戰、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登島作戰等。

報告中也點出中國軍力的限制,除中國對台戰術戰法運用受限台海地理環境,也因登陸載具及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如共軍犯台,仍以聯合軍事威懾、封鎖作戰、火力打擊可能性較大,也僅具備「奪我外、離島」作戰能力。

五年兵力整建計畫 聚焦無人機灘岸殲敵

國防部昨另公布的「五年兵力整建和施政計畫報告」,強調無人機在「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角色,包括「濱海決勝」階段,透過研製長程多功能及長滯空無人飛行載具,增進聯合情監偵效能外,並利用戰術型、戰鬥型偵蒐無人飛行載具,情蒐敵軍動態目標,增進「灘岸殲敵」的綜效。

對於台海情勢,「五年兵力整建和施政計畫報告」認為,美國透過「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友我法案,以及軍售、軍艦航行台海等舉措展現對我支持,並反對中共片面改變現狀;中共也運用各種手段反制,加大對我軍事威懾力度,在兩岸政治立場分歧,美中貿易戰與中國反制美國友我作為情形下,皆使台海情勢更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