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諸事不順…龍魚曬死 擋煞石基座裂了

國民黨面臨分裂危機,近期將放置黨部大廳的石頭底座裂縫修補,更引發「修補黨內裂縫」的聯想。(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面臨分裂危機,近期將放置黨部大廳的石頭底座裂縫修補,更引發「修補黨內裂縫」的聯想。(記者施曉光攝)

2019/08/2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逐漸下滑,更面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脫黨參選危機,諸事不順。事實上,在國民黨七月十五日總統初選民調出爐當天,中央黨部後方風水池就發生龍魚跳池事件,被視為凶兆,近期國民黨也將放置黨部大廳的石頭底座裂縫修補,更引發「修補黨內裂縫」的聯想。

憂分裂? 黨中央忙修補

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後,近期風波不斷,而早在七月十五日總統初選民調出爐後,中央黨部後方風水池就有一尾龍魚跳出魚池被曬死。該龍魚身長四十六公分,韓國瑜則是四十六年次,名字也有「魚」的同音字,被視為不吉之兆,但國民黨極力撇清,稱該池和龍魚與國民黨無關。

但相關傳言仍甚囂塵上,約一週後,國民黨就把長期放在黨部一樓大廳角落,在中山廳門口的「永懷領袖」石頭,搬到黨部大廳手扶梯及大門間,還在石頭背後貼上黨徽。七月底全代會前夕,國民黨趁更改全代會主題的機會,將黨部大門原本透明的玻璃電動門貼上貼紙裝飾,作為隔絕,被外界視為擋煞。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的風水,近期被廣泛討論是源自命理師詹惟中的網路節目,當時詹與主持人沈玉琳拜訪中央黨部,發現大廳到二樓手扶梯的擺設很像人的舌頭,還直沖大門,風水上易發生口舌之爭,當時詹就私下建議可用「永懷領袖」石頭擋煞。

但國民黨運勢似乎未見好轉,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在八月廿三日合體,結盟機會濃。而在八月廿一日國民黨中常會當日,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更找來工人,修補「永懷領袖」石頭下方木頭基座的裂縫,被外界聯想為「修補黨內裂縫」。

歐陽龍昨受訪時表示,「永懷領袖」石頭是革命實踐研究院第三期成員送給黨中央,歷史悠久,還重達幾百公斤,長期重壓下,導致下方木頭基座有裂縫,但已裂了許久,並非近期才裂開,只是為了美觀才修補裂縫,沒有外界所謂的風水考量。此石頭原放在一樓大廳角落,是為了讓動線更明確,才移到一樓大廳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