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王陣營估算 韓民調再掉 派系自然回歸王

「郭柯王」結盟態勢幾乎底定。(資料照)

「郭柯王」結盟態勢幾乎底定。(資料照)

2019/08/28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郭柯王」結盟態勢幾乎底定,知情人士表示,其實三人選戰角色還沒談定,待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出訪中東回國後商議,預計受理連署當週才會對外宣布;至於向韓靠攏的派系,郭、王陣營估算,只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持續下探,一向「西瓜偎大邊」的地方派系就會回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身邊。

共推不分區? 王:尚未有結論

外傳郭台銘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王金平本週將討論明確分工,並共組競選團隊、共推不分區立委名單等;王金平昨透過辦公室回應,迄今為止的確兩兩交換過意見,但尚未有任何結論,其餘流傳的各種說法純屬外界揣測,不予評論。

親郭人士指出,郭、王、柯三方合作已底定,郭台銘參選總統也幾乎確定,但合作細節還需要三人磋商,預計在九月十三日中選會開始受理申請正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前,才會對外宣布。

郭營批韓 農舍拖半天不處理

他批評,韓國瑜現在的聲勢不是真正實力,除了韓國瑜本身的問題,韓陣營根本沒有議題解決的能力,光農舍就拖半天不處理,當年綠營面臨相同問題是如何快刀斬亂麻,蘇嘉全當時就將農舍與農地無條件捐給鄉公所,為選情衝擊設下停損點,怎會像韓這樣有恃無恐?他認為,藍綠對決必輸,所以郭台銘才必須出來。

「地方派系就是『西瓜偎大邊』!」藍營人士分析,王金平一向與地方派系交好,加上郭台銘的資源一定比國民黨多,只要郭參選、韓聲勢下探,等到十一月底、十二月的選戰關鍵期,這些派系就會靠回王身邊,王金平此時不需出手,未來還能作為郭台銘與國民黨各地民代的橋梁。

親王人士則表示,郭、王之間還沒談定選戰角色,先前雖曾傳出柯文哲任競選總幹事,但總幹事必須熟悉各地的民代、派系等,柯很難勝任,九月十三日中選會開始受理申請正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估計九月七日前還不會有公開動作。

與郭、王交好的前立委盧嘉辰表示,等郭台銘回國後,郭、王還要碰面討論後續合作方案,如果有正向結果,就會選個良辰吉時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