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英鈐挨告瀆職 北檢查無不法簽結

陳英鈐。(資料照)

陳英鈐。(資料照)

2019/08/23 05:3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產生諸多爭議,公投前時任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不僅被國民黨團告瀆職、違反公投法,事後更因「邊投票、邊開票」問題,被民眾認為嚴重影響選舉而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陳英鈐因而身揹十餘案,但檢察官調查後,認定僅涉行政疏失,查無不法,均予以簽結。

中選會去年十月廿四日公告「反核食」等四件公投案,卻在十一月二日又重新公告,並納入行政院意見書,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等人認為此舉不僅違法,還影響公投結果,遂告發陳英鈐涉嫌瀆職、圖利及違反公投法。

北檢當時分「他」字案調查,並傳喚陳英鈐到案說明,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僅涉行政疏失,不構成刑事責任,應由監察院調查,予以簽結。

民眾另告發「邊投票、邊開票」部分,檢察官認為中選會沒錢沒人,且投票前一個月才確定公投成案數,無充足時間預估、安排投開票所數量,檢察官認為也只是行政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