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倡重啟核四》侯友宜:誰來確保核安?救災能力在哪?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指出,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使用核電。(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指出,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使用核電。(記者賴筱桐攝)

2019/08/23 05:30

〔記者賴筱桐、吳仁捷/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提出在「人民同意」及「安全無憂」的兩項前提下,必須重啟核四,被核四廠所在地的同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打臉是「假議題」;侯友宜昨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立場,並三度說出「這是假議題」;他質疑說,「誰來確保核能安全?核能災害的防救災能力在哪?」如果沒能力處理核災也無力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資格使用核電。

三度強調「這是假議題」

侯友宜昨出席消防局活動時表示,核能安全沒有妥協的空間,新北市已有三座核電廠,核四廠已經封存,一半的燃料棒也運回美國了。他詢問台下的消防員,「核能事故發生,你們有能力處理嗎?有沒有能力救?」並問消防局長黃德清「你行嗎?」在場的消防局人員一片靜默。侯友宜表示,他從不講謊話、一切實話實說,核災的防範及處理善後都非常困難,大家要面對無力應變核災及無處貯存核廢料的事實。

侯友宜指出,國家經濟往前走的最大力量就是能源,一旦缺電,國家發展都沒了,中央的能源政策要說明清楚,並不斷盤點資源,包括再生能源、綠能發電、地熱等。他並非反對核電,但一定要在安全無虞、有能力處理核能災害及妥善處理核廢料的去處,並獲得人民支持的前提下,才有資格使用核電。他擔任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主委七年,每次詢問台電如何處理核廢料,都沒獲得具體答案,導致核廢料迄今仍放在新北市。

對於核四重啟,侯友宜指出,民進黨時代,核四停工又復建,國民黨接手又把它封存,不但浪費民脂民膏,也沒有拿出永續環境的對策,讓他非常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