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 赴國稅局檢舉旭創意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北上檢舉潘恒旭。(記者巫其倫攝)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北上檢舉潘恒旭。(記者巫其倫攝)

2019/08/20 05:30

〔記者巫其倫、葛祐豪/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支出款項,有兩千萬元流向觀光局長潘恒旭胞姊掛名負責人的「旭創意」公司,引來外界質疑。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昨早赴台北國稅局檢舉潘恒旭「虛設公司行號」、「虛開發票」,要求潘配合提供資料給國稅局查核,若沒問題就會還他清白,不必大費周章找前縣長楊秋興去廟裡發誓。

潘:禁得起檢驗

潘恒旭昨回應,兩千萬都用在競選廣告託播選前三場造勢活動及媒體專案,絕對合法。

黃文益強調,旭創意設籍在台北市,營業場所卻登記不實,光是這點就已違反相關規定;且有七筆宣傳支出、約兩千萬元在去年選前廿天密集入帳到旭創意。他質疑,若是代墊代付款項,僅五十萬元資本額的旭創意,為何有辦法代墊這麼多錢?現在公司實際負責人潘恒芳,應主動說明公司資金流向。

黃文益促說明資金流向

黃文益也質疑,去年韓國瑜競選時,若當時潘恒旭是公司負責人,選完後又進到韓國瑜的團隊,無論是否違法,吃相都太難看,社會觀感不佳。

楊秋興日前表示潘恒旭是已爆彈,指韓國瑜支付給旭創意的兩千萬元有問題;潘則邀楊到廟裡發誓對賭。黃文益昨指這是不文明方式,現在他幫潘解套,由國稅局來查核,若查出有問題,檢調也會介入,因此案牽涉到政治獻金,除了稅務,還有政治獻金法、洗錢防制法的部分。黃呼籲潘「像個男人」,配合提供資料;若旭創意是清白的,「他(潘)應該來感謝我,而不是我向他道歉」。

對於黃文益的質疑,潘恒旭昨受訪時說 ,韓國瑜去年選戰的「空戰」共花費七千多萬元,其中支付「旭創意」的二千萬元,集中在去年十一月。他說,因為十一月有包括韓國瑜官方競選廣告《高雄ㄟ讚》的電視廣告播出,花了八二五萬元,還有三場他規劃的大型造勢活動及媒體專案、選後謝票廣告共一千二百萬元,都含在這些預算內,詳細的支出明細都在他的電腦及手機裡,絕對合法,禁得起檢驗。

台北國稅局官員表示,目前書面檢舉資料尚未收到,收到後有關檢舉人的資料要經由密件管制人員彌封編號、再依規定派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