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我F-16V 府:大幅強化我空中防衛能量

總統蔡英文上週參訪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區陳列F-16戰機模型。(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上週參訪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區陳列F-16戰機模型。(資料照)

2019/08/20 05:3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涂鉅旻/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十九日證實批准對我國軍售F-16V新型戰機,並已預先通知國會。對此軍售決定,蔡英文政府隨後做出回應,除感謝川普總統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外,也認為這將大幅強化我國空中防衛能量,而做為國際負責任的一員,未來台灣也將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

川普被媒體問及是否將售台F-16V戰機時公開證實,他已批准這筆八十億美元的軍售案,這「將帶來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他也表示,美方相信台灣會負責任地使用戰機。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獲得這項新型戰機,將大幅強化我國空中防衛能量,我國將持續以負責任的態度,致力確保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並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黃表示,做為國際負責任的一員,未來台灣也將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研發,並持續在國防安全的各項議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對台海與區域的安全穩定繼續做出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說,近來中國在台灣周遭不斷進行軍事操演,破壞區域和平及穩定,並在東海、南海耀武揚威,不僅威脅台灣人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也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我國多年向美方爭取新式戰機均未獲同意,此次爭取的F-16V戰機軍售案,對強化台灣空防戰力、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保衛我國人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極為重要,極具指標意義,也充分展現台美安全夥伴關係緊密且持續提升。

國防部除表達歡迎與感謝外,也期盼這項軍售案能盡早獲美國國會同意,以利於提升台灣足夠自我防衛的空防戰力,及維護台海的和平、亞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