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黨︰兩岸統一 對台獨主導者究責

新黨26周年黨慶,黨主席郁慕明在會中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新黨26周年黨慶,黨主席郁慕明在會中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18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年初推動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新黨主席郁慕明昨在黨慶活動發表新黨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國號為「中國」,台灣需縮小軍事編制、停止對美軍購,並對台獨主導者究責。他並說,一國兩制不是矮化台灣,是在一個「中國」之下,有中華人民共和政府及中華民國政府。

新黨主張,統一後兩岸組成協商機構處理政治事務,並使用共同國號「中國」及共同國旗;兩岸以不同政經制度治理,台灣維持多黨選舉制度,但仍可參與大陸政治運作、中央層級治理人才的甄選。

新黨主張,未來絕不容許「台獨」分裂活動,應「開導」被「台獨」勢力誤導的一般民眾,而對於主導「台獨」、分裂的各家人士,必須追究責任;且台灣應縮小軍事編制、停止對美軍購;另提到聯合國中國代表團納入台灣代表、軍公教權益恢復、「共寫史書、共享史料」等主張。

郁慕明說,一國兩制不是矮化台灣,而是一個「中國」之下,大陸地區有中華人民共和政府、台灣地區有中華民國政府,民進黨用香港模式扭曲誤導,但是香港本來就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跟台灣的狀態不同,如果不要一國兩制,難道要一國一制?

郁慕明並說,和平統一有何不對?就算陸委會警告他,新黨仍堅持做指引方向的北極星。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長劉盛良等都出席新黨黨慶活動。

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因新黨昨晚要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因此取消出席黨慶活動,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程美華澄清指出,吳敦義原本就沒有計畫出席,而是指派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由於這兩天曾另有行程,改派杜建德代表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