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稱每天批10份公文 蘇:我批的堆起來比人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行政院親子日活動,並發送紅包給小朋友,其中一位小朋友睡著領紅包,蘇院長還協助媽媽幫小朋友喬好睡姿。(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行政院親子日活動,並發送紅包給小朋友,其中一位小朋友睡著領紅包,蘇院長還協助媽媽幫小朋友喬好睡姿。(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17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稱他每天至少批十份公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他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批抱進來,堆起來都比一個人高,他的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經常早上七點多就出門,弄到很晚才回家。蘇貞昌並暗諷韓國瑜,人民最希望看到的是政府首長能夠人溺己溺,而不是為自己的事情跑去搞東搞西!

諷韓為自己的事跑去搞東搞西

對於韓表示,公文都是分層在批,蘇揆說,公文確實是分層在批,但還是有很多需要首長決行,另一方面,首長對很多事情要立刻反應,首長緊盯,下面的主管也就不敢怠忽,主管沒怠忽,整個團隊就會上緊發條,首長若是怠忽職責或是根本不常在位子上,有樣學樣,底下就會走樣。

蘇揆說,有任何天災、淹水或者各種情況時,人民最希望看到政府首長能人溺己溺,而不是為自己的事情跑去搞東搞西,實在會非常讓人民失望,如果首長能夠堅守崗位、迅速反應,並快速讓災害減到最小,讓人民覺得有依靠,這個很重要。

政院昨舉行年度員工親子日活動,蘇揆受訪時做以上表示。他也說,明年度總預算案歲入歲出無差短,這是暌違廿二年再次達到平衡,非常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