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面過招 侯酸拜廟 蔡回有努力做事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拜神之餘也利用機會,向民眾報告政績。(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拜神之餘也利用機會,向民眾報告政績。(記者叢昌瑾攝)

2019/08/13 05:30

〔記者賴筱桐、邱書昱/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至新北市視察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市長侯友宜酸蔡近日到新北市拜廟,但中央給新北市的資源太少,還揚言「我做我的事情,你拜你的神!」蔡則回應,會盡力讓市政如期、如質執行;拜神是希望神明保佑台灣平安,並利用機會向民眾報告政績。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捷運「三環六線」如火如荼展開,萬大樹林線總經費五五五億元,新北市獨力負擔三八○億元,佔整體比率三分之二,中央挹注一七四億元;新北市是六都人均預算最少的城市,卻扛起大台北軌道建設的責任,須仰賴中央滿滿的支持。

侯酸說,總統前天走訪新北市拜廟,但做事情比較重要,人要拜神,也要做事情,「我做我的事情,你拜你的神」。

侯︰總統拚選舉 我絕對不陪

侯表示,市政建設涉及中央權責,他希望中央多給新北一點關愛的眼神,但自從他上任以來,從沒聽過中央講「侯友宜你要做什麼,我挺你!」侯並嗆說,「總統你以後來拚選舉時,我絕對不陪你,但是你來拚建設時,我絕對陪你」。

蔡英文回應,萬大線二期工程過去礙於財務問題無法解決,政府運用前瞻計畫預算支應工程經費,雖然中央僅補助三分之一,但各單位努力協調,目前一期進度達四十一%,二期展開細部設計,完工後可紓解中和、永和及土城交通壅塞,雙北捷運路網更完整便捷。

蔡英文並肯定侯友宜,推動捷運過程納入都市更新規劃,她曾參選新北市長,現在也是新北市民,期待市長為市民多做一些事情;而做為總統,她會盡其所能幫助市長,讓市政如期、如質執行。她強調,中央想要照顧民眾的心不分區域,尤其注重北部都會區的交通建設,「我們確實有在做事,而且很努力地做事」。

蔡︰拜神求平安 也報告政績

蔡英文也說,拜神是希望神明保佑台灣平安,而宮廟是民眾聚集場所,她也利用機會向民眾報告政績。市長有沒有陪同拜廟不重要,重要的是為市民努力做事情。

媒體訪問侯友宜,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來拜廟會不會陪同?侯以市政建設做擋箭牌說,「現在非常在意市政建設有沒有做好」,為市政建設好的,都會全力以赴。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當面酸蔡英文總統拜廟,表示做事情比較重要。(記者叢昌瑾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當面酸蔡英文總統拜廟,表示做事情比較重要。(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