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跟郭說:你選得贏大家再幫忙 不然蔡清算的話大家就被害到

談到二〇二〇總統潛在人選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自己還是挑郭台銘。(記者羅沛德攝)

談到二〇二〇總統潛在人選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自己還是挑郭台銘。(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13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白熱化,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結盟拚大選傳言不斷,柯文哲昨晚接受電視專訪,談到八月一日的「郭柯會」時表示,自己和郭說「你要選得贏,大家再幫忙啊」,不然到時候蔡英文清算的話,「大家幫忙就被害到」。

柯:郭真的很「素」被人家耍著玩

談到總統潛在人選中,郭、韓、蔡,誰是首選?柯直言,自己還是挑郭台銘,因為蔡的兩岸關係已經快要沒棋了。柯說,郭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的人選,可是一旦郭董參選,民進黨就會打郭是「董建華2.0」,這一點郭要有能力去說服大家。

柯文哲表示,郭台銘真的很「素」,被人家耍著玩,並舉呂不韋為什麼會被殺為例,就是有錢以為都可以買通,「他(郭)要讀書啦」,很多東西都可以學習,選舉該花就花,但不要當冤大頭。

至於究竟是「郭柯合」還是「郭柯配」?柯文哲說,「我是都可以配合」,不過要選總統,自己會打問號,「誰可以接台北市長?」

柯說,副總統是備位,沒有意義,而且韓國瑜選總統比自己更沒有心理障礙,因為目前台北市政做一半,韓國瑜上任第一個月就跑去選舉,還有什麼負擔?如果自己跑掉就太不負責任了吧?

自己民調要贏八%才會贏 但郭不用

至於是否覺得今年參選會有勝算?柯文哲說,如果是他的話,民調要贏八%才會贏,但郭台銘不用,因為財力雄厚。如果郭不參選,他是否會投入二○二○之戰?柯說「再講」。

如果郭、柯都不選,只有蔡英文、韓國瑜怎麼辦?柯文哲說,最爛的局面就是咬緊牙關撐住,把台北做好,能夠不選最好,選上也是痛苦的開始。

昨天上午,柯文哲也被問到郭台銘是他心目中最好的總統人選嗎?柯竟誇口表示,「如果以選舉策略考量,柯文哲選勝率最高啦,但我從來沒有這麼想,我都是想怎麼做台灣會最好。」

對於「三人會」何時登場,柯文哲昨受訪時說,他不曉得目前安排的進度,這交給幕僚處理,但坐下來談一談也好。至於是否採公開形式、談甚麼?柯皆說「沒有意見」、「沒有預設立場」。是否會力勸郭參戰二○二○?柯笑說就是大家交換意見。

聽到韓國瑜前天表示相信王金平、郭台銘會留在國民黨內,柯昨則說,「他們也沒有說他們要退出啊」、「要不要退出跟要不要選是兩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