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自豪政府會做事 拚經濟有成績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北投關渡宮參拜,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北投關渡宮參拜,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12 05:30

〔記者沈佩瑤、陳心瑜、賴筱桐/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到雙北參拜多座宮廟,在台北市北投區三王宮參拜時,周邊恰巧是台北市政府近年推動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蔡強調,該科學園區雖然是北市府推動,但中央勢必會投入資源,一定要成功,「大家放心,我繼續當總統,這沒有問題」;這番發言,頗有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意味。

向柯喊話? 中央力挺士北科開發

蔡英文昨天上午到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宮、三王宮等宮廟參拜。對於「士北科」發展,蔡英文致詞表示,這是北部最重要、也可能是最後一個科學園區,雖然是台北市政府開發,但是將來中央各部會一定投入資源,讓科學園區開發可以成功,「大家放心,吳思瑤繼續當立委、我繼續當總統,這沒有問題。」

蔡英文形容現在執政是「一層、一層蓋房子,將來會蓋出一棟非常漂亮的房子」,盼大家再給蔡英文四年。陪同參拜的還包含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國策顧問黃承國、立委吳思瑤、邱泰源和市議員鍾佩玲等人,陪同蔡英文赴各寺廟參拜。

蔡英文總統昨天也到新北市蘆洲湧蓮寺、板橋慈惠宮等宮廟參拜,在致詞時大打經濟牌。她指出,當總統三年多來,她勇敢做出改革,雖然過程中有得罪一些人,但台灣社會一定要改變,她除了推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稅,更推動長照2.0、兩歲到四歲的育兒津貼、準公共化托育政策,讓人民很有感。

她強調,今年第二季我國經濟成長率躍升亞洲四小龍之首,並細數這幾年來的政績。她表示,經濟成長,稅收有增加,所以今年才能跟民眾分享,施行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稅。而今年一月到現在,已有五千億元的投資回來台灣,創造四萬人的就業機會,讓年輕人有更多的機會。蔡英文還提到,她積極推動老人長照,國民黨說老人照顧要收長照費,但她沒收長照費及長照保險費,而是籌措經費來照顧長者,讓照顧據點增加很多,未來也會增加更多,功能會越來越強。

「有人問會不會債留子孫?」蔡英文說,事實上前兩年政府預算執行結果,都還有剩餘、沒有多舉債,強調「這個政府會做事、會拚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