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擋「罷韓」 禁公務員連署

高雄市政府「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議紀錄」,要求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市政府「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議紀錄」,要求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8/07 05:30

韓︰要求執行公權力須行政中立

〔記者黃佳琳、王榮祥、蘇福男/高雄報導〕市長忙著選總統,連公務員都看不下去?韓國瑜上任半年即帶職參選,正當性快速崩解,連公務員也想罷免他,但一份高雄市政府局處流出的會議紀錄顯示,韓市府急滅火,以行政中立為由,要求每位公務員畫押「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

「罷韓30行動」發起人尹立昨痛批韓市府假行政中立之名,不斷打壓威脅恐嚇公務人員,選罷法規定,公務人員可在二階連署罷免,這是法定權利,呼籲市府公務員勇敢「罷落去」!

市長韓國瑜說,他再三要求公務員執行公權力須行政中立,至於下班或假日選擇自己的政治態度,完全沒問題。

這份流出的「公務員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議紀錄」,詳載會議過程詢問每位與會公務員有無收到罷免連署書,並要求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上班時不要在臉書或公開社團發表不當言論或違反行政中立之論述。

據了解,這份會議紀錄只是冰山一角,韓市府各局處、各科室正以各種方式,進行這種宣導;此做法令市府內部議論紛紛,有人甚至認為根本是「紅色恐怖」,跟中共極權統治沒兩樣。

台灣基進︰假行政中立之名 行恐嚇威脅之實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聞訊直呼誇張,直言這就是「恐怖統治」,他強調,市長不務正業,公務員當然反抗,而這份會議紀錄根本是「假行政中立之名,行恐嚇威脅之實」。

李欣翰也透露,罷韓行動發起至今,光是台灣基進志工團隊在高雄街頭,就收到超過百位公務員簽字,在備註寫明「二階」連署參與,他呼籲市府公務員,把握法律賦予的罷免權利,自己的城市自己救。

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也痛批,韓市長若對高雄的執政問心無愧、政績斐然不唬爛,又何必擔心別人罷免?公務員是國家政府的中流砥柱,在地方,亦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基底;高雄卻在韓市長的擺爛裝死和準備落跑下,城市形象逐漸崩毀敗壞。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補充說明,該份會議紀錄只是宣導,且只是簽到,而非讓與會人員畫押,相關攻擊言論令市府一頭霧水,市長的要求很清楚,就是「上班時間」維持行政中立,下班後屬於自己的時間,市長表示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