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征戰天下 柯︰不分區提滿34席

台灣民眾黨昨舉行成立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黨主席,支持者贈送「蜜蜂」作品慶祝。(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眾黨昨舉行成立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黨主席,支持者贈送「蜜蜂」作品慶祝。(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07 05:30

台灣民眾黨成立 不重蹈時力戰略錯誤覆轍

〔記者陳璟民、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創立「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推舉柯為首任黨主席,他發表宣言表示,組黨是為扛起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責任,「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台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民眾」,集眾人智慧與力量,確保在國會與全台各地打拚的夥伴,都能實現「正直誠信」及改變政治文化的理想,在藍綠以外,讓人民有另一個選擇的機會。

不分區可視為柯意志在立院出現

柯文哲昨下午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二○二○年立委提名,不分區是主力,區域則是盡力而為,不分區三十四席一定一次提滿,要有征戰天下的決心,不會重蹈時代力量二○一六年戰略錯誤的覆轍;柯還說,區域立委提名,一種是有機會上,另一種是看要給誰落選。他強調,不分區立委不一定是失意政客轉換站,「可視為柯文哲意志在立法院的出現」。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昨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簡稱「民眾黨」,英譯為「Taiwan People’s Party」,縮寫為「TPP」,年滿十六歲、具有我國國籍者可申請入黨,允許雙重黨籍,不收黨費。

柯文哲表示,台灣解嚴至今三十年民主發展,已是華人世界成功典範,實現主權在民,也有政黨輪替,但因意識形態引發政黨惡鬥,及政治利益導向的政黨政治,造成長期內耗空轉,面臨國家發展困境。

他說,今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時,再次拜訪新港文教基金會,看到五年前首次造訪時,在留言牆寫下「找回良心」,再訪補上「莫忘初衷」,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柯申明中心思想是「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也是推動政策最重要的考慮,感嘆現在的台灣,個人、派系、政黨的利益大於國家利益,現有小黨受限於意識形態,變成主流政黨的側翼,過去二十年藍綠兩黨輪流執政,長期統獨議題對抗與意識形態之爭,結果國家內耗空轉。

組黨扛起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責任

柯文哲批評,已淪為亞洲四小龍之末的台灣,停滯空轉太久,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一再流標,只是一個例子,總統出訪挾帶一萬條香菸的走私,只是冰山一角,這都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

柯表示,歷史由眾人共建、承擔與記憶,台灣民眾黨原為一九二○年代,台灣民主前輩在日本總督府壓迫下,所成立第一個具有現代意義的台灣人的政黨,有其歷史意義,他成立同名政黨,賦予新時代使命,雖有不同時空背景,相同的是要喚醒國人政治覺醒,改變政治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