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展翅 重出江湖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總統期許他全心全力做好保國衛民的工作。圖為馮在部長任內與官兵同宿營地、吃野戰口糧。(軍聞社資料照)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總統期許他全心全力做好保國衛民的工作。圖為馮在部長任內與官兵同宿營地、吃野戰口糧。(軍聞社資料照)

2019/08/06 05:30

記者涂鉅旻/特稿

曾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在國防安全研究院任職逾一年後,再度上前線接任退輔會主委,跌破不少人眼鏡。馮世寬具備駐外經驗,對於基層部屬愛護有加,自信、率真、有話直說的個性更讓外界印象深刻,他的能力、勤快程度與承責肩膀不成問題。唯退輔會和國防部性質不同,更需要溝通能力與柔軟身段,這些特質都待「大鵬主委」展現。

馮世寬在國防部長任內,為蔡英文政府的國防戰略打下基礎,但更受外界關注的是其有話直說的個性,與令人印象深刻的驚人之語。充滿自信且從不言敗的馮世寬,除曾在立法院和立委「比民調」、自認比金城武、宋仲基等藝人帥之外,亦多次站在保護國軍官兵立場,不惜和立委言語交鋒。

可以預期的是,馮世寬執掌退輔會,其心直口快的性格,勢必使此「冷衙門」提升外界注目度,但也有立委擔憂馮的「大砲」性格,會在立法院引發風波。因此,如何拿捏詢答的字句,在立法院新會期順利「過關」,並在前主委李翔宙、邱國正既有的退伍軍人事務跨國交流工作基礎上,持續斬獲成效,都是外界矚目的課題。

除了顯露於媒體面前的直率形象,馮世寬私下相當關心基層部屬,他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曾身著全套戰鬥服,和官兵一同夜宿營地、吃野戰口糧,也曾在春節假期時,致電給留守官兵的家屬。不過,相較於國防部的官兵都是馮的「下屬」、「學弟妹」,馮接掌退輔會後,除內部事務,更需聆聽他的「學長、前輩」與眷屬的意見,扮演好照顧者的角色,這些都有賴馮展現柔軟身段與耐性,落實每項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