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最接近理想總統 柯文哲秒答郭台銘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市府員工親子日活動,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市府員工親子日活動,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9/08/03 05:30

昔日曾罵鴻海「財大氣粗」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節目專訪時,被問及蔡英文總統、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誰最接近他心目中理想的總統樣貌,柯文哲秒答「郭台銘啊,毫不猶豫啊!」還說「其他兩個大概會怎樣,心裡有數」。

柯文哲說,選總統要看過去史,「如果過去每一條生意都失敗,你要做什麼」,但郭在中國大陸生意太大了,建議郭「賣掉算了」、「這樣大家會安心一點」。

柯文哲昨天在市府員工親子日活動場合受訪時,被問到自己參選總統的關鍵,是否與郭台銘有關?柯說,「跟所有人都有關」,每個候選人要說服台灣民眾,為何他來當會更好?如果蔡總統繼續做或韓國瑜來做會怎樣?「菜包跟草包」是他的想法,蔡、韓得說服選民,他們不是菜包、草包,「但是到現在為止,坦白講,我個人的感覺是毛毛的」。

傳與郭有心結 柯:小細節會忘掉

台北市政顧問蔡壁如昨晚接受台視直播訪問時則說,選總統的人選,柯暫時沒有設定是自己,如果最後搞到柯會出來選,都是執政的民進黨逼的,為什麼把台灣政治搞成今天這個地步。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劉宥彤前天上廣播節目專訪時,認為郭柯之間有心結;對此,柯文哲受訪說,人活在世界上,當然會有各種心結,「我們這種大風大浪的,有什麼小細節,也會忘掉或不太在意。」

回溯過去,郭、柯應是為了「三創生活園區案」互嗆萌生心結。二○一四年柯文哲剛上任台北市長時,質疑鴻海旗下三創公司標得「台北資訊園區」BOT案,權利金過低,下令徹查標案;鴻海集團則登報、限市府四十八小時內上網公布所有得標文件、暫停園區工程等大動作回擊。

未料柯文哲再罵鴻海「財大氣粗」、「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還說「我選舉沒拿過你的錢,我沒有欠你」。直到二○一五年二月,郭台銘兒子郭守正到市政府拜訪,雙方才有和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