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戶訂1037條菸 來自永和警衛室

國安局政風處長劉異海說明現階段調查進度。(記者簡榮豐攝)

國安局政風處長劉異海說明現階段調查進度。(記者簡榮豐攝)

2019/08/0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安局長邱國正昨就特勤人員涉嫌私菸案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國安局調查及檢討報告。根據報告,國安單位目前涉及私菸案者共七十六人,共採購七九七七條私菸,其中最大戶是一名警衛室少校侍衛官,一人訂購一○三七條菸。

國安局政風處長劉異海雖未明言該名訂購一○三七條菸的少校侍衛官所屬單位,但經比對,該員可能來自總統「永和警衛室」。

國安局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國安局、總統府侍衛室、憲兵警衛大隊等維安單位,七十六名涉案人共訂購七九七七條私菸,其中隸屬國安局編制者為廿五人,訂購二六二五條菸;總統府侍衛室四十九人涉案,共訂購四九○二條;憲兵警衛大隊兩人涉案,共訂購四五○條。

是否有累犯 待檢偵查認定

報告也揭露,一名副總統「平安警衛室」的涉案者訂購了二五○條。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平安警衛室直屬國安局特勤中心管理,經查僅有一名人員向吳宗憲訂購,後續將由國安局依涉案情節懲處。另經清查,副總統辦公室無人涉入此案。

國安局表示,這份統計數據是透過國安局「自檢表」以及安全官訪談清查統計而來;至於在押禁見的吳宗憲、張恒嘉,其訂購數量尚待檢調釐清。

國安局公布的國安局、侍衛室及憲兵警衛大隊等三單位訂購數量,和先前總統府公布的結果相比,唯一差別是侍衛室購菸數量,總統府公布的是四九九九條,國安局公布的則是四九○二條。

對於此案是否有「累犯」?劉異海指出,這部分查緝工作,有賴檢方後續偵查認定與判斷;邱國正則表示,「我目前只針對眼前問題解決」。

而國安局內部調查的涉案人「訂購目的」,為包含贈與親友的「自用」、「代購」以及「部分自用部分代購」三類型,沒有外界質疑的「轉售」,媒體問邱國正是否相信?邱國正說,他沒有任何揣測和相信的問題,他認為重點在於明知行之有年的攜帶私菸作為不對,國安人員的認知卻不是如此,他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