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守博開砲 要韓國瑜戒酒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昨日在中評會上發言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堅強高雄市政府團隊,他並建議韓國瑜宣示,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昨日在中評會上發言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堅強高雄市政府團隊,他並建議韓國瑜宣示,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記者朱沛雄攝)

2019/07/30 05:30

王淺秋:韓上任後沒醉過 大家不用太擔心

〔記者林良昇、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全代會前天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但在昨日召開的中評會上,中評會主席團主席、中評委趙守博向韓國瑜開砲,要韓「不要再喊口號」,也有責任要澄清被攻擊的喝酒問題,更建議韓宣示戒酒。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指出,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你冷」,有一種醉就是「關心你的大老們擔心你會醉」。她強調,飲酒不是酗酒、更不代表醉酒,甚至佐餐酒根本是餐飲文化的一環,實在不應該被汙名化。韓上任後從沒醉過,請大家不用太擔心,相信外界關切都是出自善意,市長一定會非常注意、謹慎。

趙守博昨於中評會發言時提醒,民進黨摩拳擦掌,要讓國民黨「三輸」:輸掉總統、輸掉立院、成功罷免韓國瑜。國民黨與韓國瑜的責任就是要創造「三贏」:贏回總統、贏回立院、讓罷韓失敗。

趙守博話鋒一轉,隨即對韓國瑜開砲,他強調,黨要幫韓做好高雄市政,讓高雄市政團隊堅強起來,現在是面臨考驗的時候,「不要再喊口號」,尤其是八月份颱風馬上就要來,不能忘掉去年韓靠坑洞當選,「人家今年也可以挖你的坑!」這段期間要專心做好高雄市政。

趙守博強調,國民黨必須幫助韓國瑜,韓自己也要要求,選總統不是選市長,也不是做北農總經理,很多國家大事,外交、兩岸、經濟議題一定要認真了解,要幫助韓組織一個非常堅強、包容各界的競選團隊,不能只是小圈子,韓遲早要與蔡總統辯論,必須了解議題,如果不這樣做,就對不起黨,「喊口號是不可以的」,喊口號只能造勢。

趙促韓約束韓粉 不能把朋友打成敵人

趙守博認為,台灣選舉過程中,一言一行都會被擴大檢驗,因此韓國瑜還有沒有像農舍的議題?自己要清理清楚。韓國瑜在網路上、媒體上常被攻擊喝酒的問題,韓有責任要澄清,他建議韓宣示,一直到當選總統當完總統,絕不喝酒,「戒酒有什麼困難?」

趙守博也對在場的黨主席吳敦義喊話,強調必須肯定韓粉的忠誠與熱忱,但吳要提醒韓國瑜及韓粉,從現在開始,唯一的目標就是讓國民黨「三贏」,不能做其他親痛仇快的事,不能把朋友打成敵人,韓要好好地約束韓粉,大家團結一致。

韓曾喝酒開直播 抱怨全台灣都欠高雄

韓國瑜今年二月間曾在酒吧喝酒並開直播,抱怨行政院要求高雄提出的前瞻計畫全部必須重寫,並指「全台灣都欠高雄」,引發外界側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