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私菸案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親督軍

免稅菸的紙箱上面寫了「VVIP」註記。(黃國昌提供,記者謝君臨翻攝)

免稅菸的紙箱上面寫了「VVIP」註記。(黃國昌提供,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9/07/28 05:30

召開專案會議 成立五人小組應戰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安局特勤私菸案延燒,台北地檢署繼約談華航空品處組長黃川禎後,再搜索華航總部大樓與保稅倉庫,查扣大量證物與卷宗,辦案層級拉高由檢察長邢泰釗親自督軍,昨晚召集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處長蔡文郎入署開會,週末兩日馬拉松式辦案,希望儘早勾勒出整個犯罪事件的雛形。

赴華航查扣大量證物

因北檢查扣的證物與卷宗資料量龐大,承辦檢察官黃偉難以在短時間內消化巨量資料,邢泰釗責令組成五人專案小組,另找來四名檢察官支援,並請團隊於週末假期加班分析,擬定下一步偵查方向。

邢泰釗昨晚七時起連續主持兩場專案會議,第一場為外部會議,與會者有主任檢察官陳淑雲、新北市調處處長蔡文郎、犯罪防制科科長徐富德,拼湊案件全貌;第二場則是內部密室會議,由黃偉等內部專案小組規劃執行細節。

據悉,首要將從被羈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所供出的名單中,區分為不知情委託代購、知情下訂、核心主謀三區塊;其次是追查金流;接下來就是查緝有無與不法集團勾結販賣未稅菸。至於用來運菸的五輛車,檢調已掌握車號,目前尚無查扣的急迫性。

據知情人士透露,新北市調處立案時,第一時間未報請檢察官指揮,直到攔車、扣菸、帶人,才通知管轄地桃園地檢署偵辦,遭到婉拒後,廿二日晚間九時許,以戶籍地管轄為由緊急請北檢收案,北檢所有人全在狀況外,一時間兵荒馬亂,直到廿三日了解案情後,才火速發動約談、搜索及扣押。

對於有媒體報導涉案的吳宗憲是本案最大買家,一個人就訂了三五○○條,以及華航也有團購名單,空姐、外交官急問「快被查到怎麼辦」,北檢昨否認此事,強調相關報導內容與卷證資料不相符,且與事實有所出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