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2020 最強母雞》市政若做好 韓流可衝全國

藍委支持韓國瑜以市政為主。(記者葛祐豪攝)

藍委支持韓國瑜以市政為主。(記者葛祐豪攝)

2019/07/23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二○年總統,高雄市政眾所關注,國民黨立委認為,支持韓國瑜以高雄市政為主,因為高雄市政好壞將影響明年初大選甚鉅。若市政做得好,將會拉抬全國選情;如果做不好,對於選情也會有衝擊。國民黨應發揮團隊分工,不能只靠韓國瑜。

明年總統、立委大選同日舉行,韓國瑜是否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用「韓流」帶領國民黨奪取立院多數席次,引起黨內重視。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高雄市政對明年大選勝負佔五十%,只要市政做得好,就不會有負分,如果執政不好,就會拖累選情,所以韓強調平日留在高雄,是正確的方針。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指出,韓國瑜在高雄的政績很重要,如果高雄做得好,正可以證明他足堪大任。在輔選方面,國民黨在基層本來就有組織架構,已經陸續啟動輔選機制,國民黨十五位縣市長就是當然的輔選戰將,韓不是一個人在選,會有很多分身。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認為,選舉是夜以繼日在準備,韓國瑜就算平日待在高雄,他的所作所為也都是在為總統選舉做準備,做得好就加分,做不好就減分,沒有分平日、假日。

但廖國棟說,韓國瑜在高雄市政的作為對於總統選舉比較有關係,不太會影響立委選舉,立委選舉部分仍受去年開始的「韓流」帶動,目前看起來氣勢仍然很強。

「如果市政做不好,外界會質疑如何把國政做好。」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韓國瑜將市政做為第一要務的方向是正確的,就算韓在假日沒上班,高雄市府團隊是否對市政有疏忽才是重點,未來韓是否請假輔選也不是重點,並不需做太多討論。

藍委:整合所有大頭 不能只靠韓

李彥秀認為,選務和市政要如何兼顧,這方面就由黨中央配合韓國瑜的狀況做調整,必須整合所有黨內大頭,不能只靠韓當主角,主角不只有一個,「母雞」可以非常多,黨內大家可以互相搭配、互補,讓每個人都能扮演角色,團結各家軍,變成「中華民國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