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美對台支持 幾乎是社會共識

蔡英文任內台美關係進展事件簿
蔡英文任內台美關係進展事件簿

蔡英文任內台美關係進展事件簿 蔡英文任內台美關係進展事件簿

2019/07/22 05:30

出訪過境 感謝美方給予我方更多空間與時間

〔特派記者楊淳卉/丹佛廿日報導〕蔡英文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四個友邦,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丹佛市。蔡英文總統於當地時間廿日與國內媒體在丹佛茶敘時表示,對台灣的支持,在美國是不分黨派、普遍存在,幾乎是美國社會的共識。

這是蔡總統首度與隨行媒體在美國境內茶敘,被視為一項突破,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也全程出席這場媒體茶敘。總統感謝美國行政、國會部門提供非常多的協助,讓這次過境的行程可以順利;給予更多空間與時間,讓我們可以更深入、實質的進行交流,也可以和美國很多不同部門及層面的人,有互動及交換意見的機會。

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川普也將面臨選舉,有評論者認為台灣可能成為「棋子」;蔡總統回應,她不方便評論美國內部政治,但是她必須說,對於台灣的支持,在美國是不分黨派的,這些支持力量,也在行政部門、國會部門、甚至一般人民;對台灣的支持是普遍存在,幾乎是美國社會的共識。

蔡總統說,我們對國家安全、經貿、經濟發展事務,要有自己的策略、作法,以台灣的利益為出發點,也會持續與美方做各項的合作,維持積極正向的關係。

對於此次出訪,蔡總統表示,在加勒比海幾個國家的訪問,有機會和基層民眾互動,實際改善人民生活,也是一種「接地氣」,讓友邦覺得「台灣是一個好朋友」,「Taiwan can help」。

蔡戴牛仔帽與賈德納參議員受訪

另外,蔡總統稍早參訪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後,與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前往科羅拉多州風味餐廳The Fort餐廳用餐,兩人還戴起美國西部牛仔帽受訪。

總統表示,非常感謝賈德納參議員的建議,在這次的訪程當中,能夠到丹佛過境,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賈德納表示,他很開心蔡總統成為第一個造訪科羅拉多州的台灣元首,他們於此行談論到經貿發展,以及自由貿易協定的機會,兩人會更深入討論,包括如何繼續增進台美很堅實的關係。蔡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在結束丹佛過境行程後,訪團將於今天返抵國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