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布局》藍營15縣市長 全力輔選再掀韓流

國民黨中央要求十五位藍營直轄市、縣市首長免兼各地方選舉委員會主委職務,放手全力輔選韓國瑜。(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要求十五位藍營直轄市、縣市首長免兼各地方選舉委員會主委職務,放手全力輔選韓國瑜。(資料照)

2019/07/21 05:30

黨要求免兼選委會主委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二○二○大選組織架構雛形已成,雖然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要到十月後才成立,但輔選機制會在二十八日全代會後先行啟動,黨中央二十三日將召開地方黨部主委會報,下達展開相關籌備任務,並轉達中央要求十五位藍營直轄市、縣市首長免兼各地方選舉委員會主委職務,以放手全力輔選,也避免被綠營作文章。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未來十五位藍營地方首長一律擔任各直轄市、縣市總統與立委聯合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至於非藍營執政地區,則由黨籍直轄市、縣市議會議長擔任主委。他強調,這些地方首長去年九合一選舉多少都有得到「韓流」助益,未來總統大選應該投桃報李,沒有拒絕的理由。

李哲華表示,這次大選輔選任務有三條主軸線:第一條就是各直轄市、縣市聯合競選總部的組織架構;第二條是助選體系,也就是社會各領域的後援會,除了各地競選總部在地方設立的後援會,中央黨部也會與韓國瑜競選總部合作籌組各行業社團、新住民、原住民、宗教等各種類型的後援會,要做到遍地開花,目前海外已出現第一個總統後援會,洛杉磯僑界在十五日初選結果確定後就已經成立;第三條則是黨部系統,負責補強競選總部與助選體系的不足之處,並做為兩者間磨合溝通的平台。

國民黨中央尊重韓國瑜的意見,未來總統全國競選總部設在高雄市,現階段先在高雄市黨部成立一個總統競選辦公室,在進入選舉公告後的大選模式前,各方邀約的選舉相關行程、立委參選人造勢活動,統一由總統競選辦公室統籌聯繫,韓國瑜平日白天以市政為主,下班及例假日才會從事選舉造勢活動。

藍營在各直轄市、縣市除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外,各立委候選人也會有自己的競選總部,做為輔選總統候選人的前進據點,建構綿密的聯合競選動員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