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國民黨選了親中民粹候選人

美歐媒體分析,韓國瑜的親中立場將是他的「最大弱點」,其出線恐造成國民黨分裂,難獲黨內菁英支持。(記者方賓照攝)

美歐媒體分析,韓國瑜的親中立場將是他的「最大弱點」,其出線恐造成國民黨分裂,難獲黨內菁英支持。(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16 05:30

韓出線恐造成國民黨分裂 難獲黨內菁英支持

〔編譯陳正健、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後,國際媒體不約而同以「民粹主義者」(populist)、「親中」(China-friendly/pro-China)等字眼加以描述。美歐媒體分析,韓的親中立場將是他的「最大弱點」,其出線恐造成國民黨分裂,難獲黨內菁英支持。日本放送協會(NHK)則指出,香港「反送中」運動強化台灣年輕世代對中國的戒心,對國民黨不利。

美聯社問兩岸政策 韓︰日後再說

美聯社報導,國民黨選擇「親中民粹主義者」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則拒絕在北京提出的「一個中國」條件下談判。美聯社記者在國民黨記者會上,對韓提問有關未來在外交、國防與兩岸的政策,但韓僅稱「日後再向外界報告」。金融時報則指出,韓崛起為政治明星,背後有中國支持的媒體大規模造勢推動,包括中天電視台對他的諂媚報導,該台老闆在中國有大量投資,另有中國網友的社交媒體攻勢相助。韓的出線恐使國民黨陷入分裂,因為初選失利的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

彭博提到,韓、蔡兩人的對決,將是台灣自一九九六年首度民選總統以來的最激烈選戰之一。紐約時報則引述學者分析,指韓國瑜在贏得初選後,仍將面臨國民黨內的挑戰,他將自己塑造成「庶民總統」,承諾讓台灣發大財,卻未提出如何達成,國民黨菁英可能不會公開挺韓。

日經︰「親中」是韓最大弱點

日本媒體昨也速報國民黨初選結果,但主要是將焦點放在郭台銘落敗,並關注他是否退黨參選。產經新聞和共同社提到郭台銘並未簽署不退黨切結書,傳聞指他可能退黨參選到底。共同社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在八月表態是否參選。日經新聞則報導,韓的親中經濟政策助他出線,但親中立場也是他的最大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