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黨? 郭:拚到最後 今再說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右二),在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右一)的陪同下到文山區掃街拜票,沿路向支持民眾揮手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右二),在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右一)的陪同下到文山區掃街拜票,沿路向支持民眾揮手致意。(記者陳志曲攝)

2019/07/15 05:30

〔記者卓怡君、蔡思培/台北報導〕趕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最後一天,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日一早前往台北市文山區掃街拜票,強調自己會拚到最後一刻。郭也說自己和他人有約,可能不出席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天在臉書PO文要大家團結,外界認為此舉是針對郭台銘喊話。郭說,前天搭高鐵有遇到吳,「他沒有向我喊話,不是針對任何人,是對所有人說。」

吳要大家團結 「不是對我說」

面對媒體詢問民調結果出爐若不如預期,是否會脫黨參選?郭台銘說,這是假設性問題,今天上午有正式狀況後,下午會有正式說明,他還沒想到這問題,民調結果還沒出來,他會拚到最後一刻。是否會和他人搭配?郭台銘說,首先要認同中華民國台灣,並且可以雙贏,贏得選舉才是最重要。郭陣營則強調,郭從未說要脫黨,這是被操作的假議題。

此次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是國民黨史上最大規模的初選民調,郭台銘陣營對於這次民調可能失真提出不少質疑,像是「戶中抽樣」,身分上難以確認,老的裝成小的,或小的裝成老的,失真情況明顯 。

郭營質疑民調明顯失真

郭陣營也認為,由於民調時間長,在規則設定上比較偏向支持者的生活型態,以及守電話的能力,使得民調呈現上可能只顯示了少部分人的意志,之前郭一再建議國民黨納入手機民調,但並未被採納。

郭台銘陣營指出,不採納手機樣本的初選民調,挑戰現代人的生活方式,看似可行、公平,但以現在的時空背景來說,很容易被操弄,並且不具合理性,民調結果是否代表該人選民意基礎最高,備受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