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今出訪加勒比海四友邦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啟程訪問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四國,並過境美國紐約與丹佛。圖為蔡總統今年三月二十一日出訪太平洋友邦。(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天將啟程訪問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四國,並過境美國紐約與丹佛。圖為蔡總統今年三月二十一日出訪太平洋友邦。(資料照)

2019/07/11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將啟程訪問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四國,並過境美國紐約與丹佛。蔡總統這次過境美國有新突破,將與挺台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在丹佛會面,並在紐約與當地政界人士會面。

對於傳出蔡總統去程過境紐約時,將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並且「全程公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相關報導並非正確訊息。總統過境美國,向來秉持安全、尊嚴、舒適及便利四原則進行,這次也感謝美方提供的相關協助,關於訪問行程及過境地點等細節,都正積極安排中。

蔡總統這次回程過境美國丹佛,已安排廿一日與國內隨行媒體茶敘,這將是蔡總統首度在美國與國內媒體茶敘,但這次總統訪美,可望還有進一步的突破。

蔡總統就任三年多來,曾三度接見挺台的賈德納,賈德納過去曾提出「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強調印太地區國家和美國政策的連結,並於去年提出「二○一八年台灣國際參與法案」,蔡總統這次過境丹佛,賈德納將親自接待,至於蔡總統在去程過境紐約時,也可望與當地政界人士會面。

蔡總統這次出訪長達十二天,今天中午啟程後,預定二十二日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