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臉書諷罷韓店家出櫃 引發眾怒

國民黨台北市中山大同黨部臉書小編發文,攻擊響應罷韓的店家公開出櫃「原來他真的只吃『香蕉』」,引發網友一片撻伐。
(翻攝自國民黨黨部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中山大同黨部臉書小編發文,攻擊響應罷韓的店家公開出櫃「原來他真的只吃『香蕉』」,引發網友一片撻伐。 (翻攝自國民黨黨部臉書)

2019/07/09 05:30

〔記者郭安家、方志賢、洪定宏、王榮祥/綜合報導〕高雄「廣德家」香蕉煎餅店響應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活動,被韓粉嗆聲。豈料,國民黨台北市中山大同黨部臉書小編發文,指「店家公開出櫃表示『喜熊與肉壯』,這才發現,原來他真的只吃『香蕉』!」引發網友撻伐性歧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昨天表示,已經透過區主委告誡。

據了解,這名小編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中山區黨部幹部。黃呂錦茹說,該幹部先前已發生行政不中立的情形,之前已經告誡,沒想到又犯;據她了解,該幹部崇拜韓國瑜,政治工作者多少帶一點理想狂熱,但組織內要不偏不倚,不能為特定的人鼓動,讓其他國民黨員以為黨要支持哪位參選人。

對於該幹部以性歧視字眼罵罷韓店家「吃香蕉」,黃呂錦茹表示,這些用語會讓人誤會,當然不可以這樣,不可對任何人歧視,這是國民黨一貫主張。至於是否懲處,她要進一步調查,看各方意見。該幹部昨未接記者來電,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

原始貼文內容為︰「你們知道罷韓店家《廣德家》為什麼專賣『香蕉煎餅』嗎?經店家公開出櫃表示『喜熊與肉壯』這才發現,原來他真的只吃『香蕉』!」連「2020吳敦義黨主席粉絲團」臉書小編也轉貼這則貼文。事發後,原始貼文雖被刪除,但已引發網友群起反彈,有網友留言表示,「國民黨對於性平意識的低落,從不讓人失望」、「國民黨小編智商真的一個比一個還可憐」。

罷韓連署 已逾八萬份

此外,「Wecare高雄」與「公民割草行動」兩團體發起「罷韓」行動,已收到超過八萬份連署書,「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昨再將一萬○一○七份連署書交給「公民割草行動」代表,並宣布十四日「罷韓三部曲」首映場,將號召百名以上志工投入,七月十五日預計達成十萬份連署目標。

「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昨表示,雖然他當過文化局長,立場有點尷尬,但他從來沒有加入民進黨。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民主制度下,人民的選擇都尊重,但若淪為前市府官員選舉操作,用來打擊異己的工具,就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