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初選民調起跑 朱控郭營操作棄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Q&A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Q&A

2019/07/08 05:30

郭辦否認 「朱第三名比較焦慮」

〔記者林良昇、卓怡君、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天起進行至十四日,在民調前夕,兩名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與朱立倫兩陣營的「棄保說」發酵。對於網路上出現「棄朱保郭」的聲音,朱立倫昨不甘示弱回應,坊間也有「棄郭保朱」、「棄韓保朱」的說法,他並點名「棄朱保郭」是郭陣營的朋友操作的特定議題。

郭台銘否認棄保說,強調國民黨要團結;郭辦也否認操作棄保,反嗆朱因為民調第三名,「完全可以理解他焦急的心情」。朱立倫受訪時反駁郭,稱自己在對比式民調常常是最強的,他也不擔心被棄保,因為大家最後會選擇最穩定的力量。

對於有人操作「棄保」,朱表示,確實有此情況,但外界做任何操作都沒有意義,也不應該這樣做,最後階段大家應該以公平、公正的態度認真思考,誰才能夠帶領國民黨穩穩地贏民進黨?誰是台灣穩定的力量?

郭反指民進黨操作民調

郭台銘則否認棄保說,強調國民黨要團結,大家都了解民進黨操作民調,要把票灌給特定參選人,造成國民黨分裂,這代表民進黨政府最怕他出線,希望之後可組成「勝利者聯盟」。面對郭柯配,郭說,不管是白色力量還是其他力量,只要可以打敗民進黨政府,任何支持郭台銘的力量,贏得二○二○大選,他都歡迎。

郭台銘辦公室否認操作棄保,強調絕對沒有棄誰保誰,長期以來民調的差距各參選人都很清楚,棄保通常是出現在第三名以後,排名第三的朱當然會焦急,完全可以理解他焦急的心情,但不應該反映是特定參選人的操作。

對於郭陣營指「第三名比較焦慮」,朱立倫強調,他不擔心棄保發酵,因為他知道很多朋友一直認為他是最適合的,相信大家最後會選擇穩定的力量;而且很多人誤以為他是第三,其實可以看一看對比式民調,他常常是國民黨最強的、最穩定的,只是黨內互比,也許沒有鋪天蓋地的廣告,沒有辦法在聲量上和人家相比。

媒體詢問,朱立倫昨早去看身障朋友,郭台銘昨就立刻貼出最新身障保險廣告,看似處處針對?朱立倫認為,他做的都是最務實的,而且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也沒有開任何空頭的支票。

朱立倫也向郭台銘下戰帖,邀請郭和他坐下來談談,共同討論解決少子化最務實的作法及可行的財源,與其紙上談兵式地互相抬槓,不如面對面討論清楚,最後國民黨的政策一定是最好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