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進統一 劉結一:已與洪秀柱、郁慕明達成共識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表示,已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立委高金素梅等人,達成「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表示,已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立委高金素梅等人,達成「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資料照)

2019/07/05 05:30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天出席活動時表示,六月以來,已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立委高金素梅等台灣政治人物,達成「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此部分是否涉及違反規定,將會同相關機關積極處理。

國民黨:洪秀柱個人行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昨表示,此為洪的個人行為,國民黨的一貫立場就是「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反對台獨,不接受「一國兩制」;國民黨企盼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劉結一昨出席「第十二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開幕致詞時表示,洪秀柱、郁慕明、高金素梅等人,先後率團前來中國大陸,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主題,與陸方深入交換意見,開展對話協商,並達成「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民族復興,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青年、基層文化交流,加強民族團結」等多項共識。

劉結一稱,這說明了「大道之行,人心所向,不可阻擋,只要兩岸同胞攜手同心,排除干擾、克難前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就愈走愈寬廣,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就愈來愈順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勢就愈來愈強勁」。

邱垂正回應,在中國大陸提出「習五條」、「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陸委會多次提醒,我方政治人物赴陸必須遵守現行的兩岸條例規範,同時也要注意社會觀感與國際視聽,共同維護台灣的整體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