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年輕人 郭韓朱競開支票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昨在台中登場,五位參選人再度同台亮相。(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昨在台中登場,五位參選人再度同台亮相。(國民黨提供)

2019/06/30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昨在台中登場,韓國瑜、郭台銘、周錫瑋、朱立倫、張亞中等五位參選人再度同台亮相,但只有各言爾志,未見交鋒。為了搶攻年輕人票源,三位主要參選人大開政策支票,韓國瑜喊出「讓政府照顧你的爸爸媽媽」,郭台銘則拋「所有新生兒從出生到六歲,由國家幫你養」,朱向慣老闆嗆聲「不加薪就加稅」,還說要增加公托公幼,讓年輕人敢生。

郭:出生到六歲 國家幫你養

郭台銘表示,年輕人不生小孩是嚴重的國安問題,他當總統會優先解決,為了恢復年輕人養兒育女的意願,他承諾「所有的新生兒,從出生到六歲,由國家幫你養」,至於相關財源「我郭台銘是最有能力做到」,方法則是利用國家的大數據資源開創財源。

郭台銘還指出,如果當選總統,他要成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這個新生命工程包括國家新生命、家庭新生命、年輕人新生命,這是他要推動的新十大建設工程之一,而且未來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幫助青年創業,幫助中小企業解決問題,成立青年創業平台,把創業階段會面臨的問題在這個平台上同時解決,給年輕人創業機會。

韓國瑜則表示,如今台灣薪資不如南韓、新加坡、香港,年輕人面臨低薪困境、買房難、物價高等問題,如果這一代無法幫年輕人打好基礎,他會很羞愧。

除了提出要打造亞太創意產業中心,集合天使資金培育人才,發展產業鏈,替台灣年輕人找出路,韓國瑜也特別強調長照問題,質疑民進黨執政三年來有服務不足、排隊困難、分配不均、財政不穩定等問題,長照必須有更積極的作為,「讓政府照顧你的爸爸媽媽」。

韓:讓政府照顧你的爸爸媽媽

韓國瑜主張,所有受薪階級未來一定要強制投保長照,六十五歲以後用自己的基金五十%來付,另外五十%由國民年金付,所有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不必擔心長照問題。

對於台灣年輕人的低薪問題,朱立倫表示,有一些「慣老闆」不加薪,自己的荷包滿滿,所以他一定要讓老闆們知道,「不加薪就加稅」,過去他所提的「加薪三法」,一定要貫徹,才能讓年輕人有希望。

朱嗆慣老闆「不加薪就加稅」

朱立倫強調,過去擔任新北市長努力興建社會住宅,給年輕人一個暫時的住所,但最終還是要買房子,「蛋黃區不一定大家買得起,蛋白、蛋殼區我們要做到。」

他還向年輕人喊話,「今天爸爸媽媽也不一定能幫你帶孩子,也不一定找得到保母,所以九年前我推公共托育中心的時候,全台灣一半在新北市,將來要推到全台灣」。他說,新北市把閒置教室改建為公立幼兒園,增加了一萬多個名額,就是希望公托公幼減輕家長負擔,「這不是喊口號喔!如果想把私托全部公共化,或直接喊公托公幼就免抽籤,沒那麼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