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福:中國干預選舉 美助台反制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19日表示,美方預期中國會干預台灣大選,美方將提供台灣協助,美台雙方已進行對話。(翻攝自NBR直播)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19日表示,美方預期中國會干預台灣大選,美方將提供台灣協助,美台雙方已進行對話。(翻攝自NBR直播)

2019/06/21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十九日表示,美方預期中國將試圖透過社群媒體與網路入侵等手段干預台灣大選,美方考量台灣應對,已展開對話並提供協助。外交部昨對此表示,台美共享民主價值,實質交流極為密切,其中包括合作打擊假訊息。

外交部︰合作打擊假訊息

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NBR)與國防大學國家戰略研究所(INSS)於美東時間十八日至十九日舉辦「亞洲政策會議」。薛瑞福於十九日發表閉幕演說,演說中以大篇幅批判中國,指出中國運用軍事現代化、影響力行動、掠奪性經濟活動、強迫他國同意其政治主張等,正試圖改變世界秩序,也試圖將印太區域重塑成對其有利,而這與美方主張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並不相符。

薛瑞福直言,美國視美中間的長期戰略競爭,是這一代的明確挑戰。談及習近平領導的中共挑戰世界秩序時,他以南海與台灣舉例說,顯而易見地,中國運作宣傳破壞台灣穩定、透過奪走邦交國孤立台灣、以減少旅客經濟施壓、企圖干預選舉損害台灣民主,並透過挑釁的演習增強軍事壓力。

薛瑞福強調,這不僅破壞台灣穩定,也影響整個區域。對於台灣二○二○總統大選臨近,在問答環節中,薛瑞福進一步指出,如同中國在一九九六年以飛彈演習威嚇、兩千年時任中國總理朱鎔基警告台獨等,美方預期,中國無庸置疑地將在這次大選中施加干預,且是透過社群媒體、入侵網路等手段。

薛瑞福說,美方考量台灣應對此問題所需的能力,已展開對話與專家合作,依據需要,提供台灣所需的能力與技能,以便在選舉時能面對這問題,但他不會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也出席該場會議。莫健會後受訪表示,台灣議題已不是美中關係的關鍵,關鍵在於中國想要取代美國在亞洲的地位,導致美中出現摩擦,也讓美國決策者與國會議員更加重視台灣。莫健呼籲中國恢復與台灣對話,避免破壞穩定的行動。他也表示,中國堅持「一國兩制」沒有助益,因為「一國兩制」對台灣沒有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