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與黨部主委餐敘 亮內部民調︰兩人比或三腳督都領先

總統蔡英文。(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21 05: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與民進黨部分縣市黨部主委餐敘,席間她拿出一份內部民調指出,不管是兩人或三人相比,她的支持度都比對手高,雖然沒有之前在初選時高那麼多,不過仍領先對手們一段距離,且這份民調,國民黨表態率比民進黨高二%,應該是可以相信的數字。

蔡總統也開玩笑說,「奇怪,我們民進黨初選,是整個氣勢上來,國民黨初選反而整個氣勢下去。」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在席中表示,多虧賴清德,這場初選,讓民進黨整個活過來,真的很感謝賴前院長。

蔡總統連日宴請黨籍立委、派系人士,積極整合黨內態勢明顯。昨晚由余天統籌,分批宴請部分縣市黨部主委。多位主委私下說,蔡英文初選前顯得比較緊張,初選後整個人很輕鬆有自信,跟大家侃侃而談如何團結整合,真的「差很多」。

蔡總統也坦言,她過去確實比較不會表達,這三個月讓她改變很多,「你們絕對覺得我現在不一樣了。」蔡英文說,在兩岸和國際議題上,她也獲得國際上的普遍認同,她有信心打贏選戰,也希望大家當她後盾,她會帶著大家努力向前走。

蔡英文說,她二○○八年才算是真正當政治人物,其中經歷過很多次選舉,包括新北市長、總統等等,每次都很艱辛。余天接著說,「還好有賴清德,因為這場初選,讓民進黨整個活過來,真的要很感謝賴」。

蔡英文也拿出一份初選後進行的內部民調指出,不管是三個人或兩個人相比,蔡都領先,雖然不像初選時領先那麼多,她還是領先其他主要對手一段距離。

蔡英文也說,這份民調中也有問到,國家安全重要還是經濟重要?結果有六十幾%的人覺得國家安全重要,二十幾%覺得經濟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