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當選 郭:閣揆工時 要跟我一樣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參訪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他表示當選總統後,選行政院長的條件之一,要跟他工時一樣長。(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參訪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他表示當選總統後,選行政院長的條件之一,要跟他工時一樣長。(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20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到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參觀,郭台銘說:「有年輕人因我說一天要工作十六小時,太多,不要投我,其實工作十六小時才是最根本的」;他還說當選總統後,選行政院長的條件之一,要跟他工時一樣長,「跟我同進退。」

郭台銘昨天參訪由孫運璿女兒孫璐西導覽,看到孫擔任行政院長時親手撰寫的一疊科技發展方案手稿,便問孫前院長一天工作幾小時?孫璐西答說,「要問不工作幾小時,他只有睡覺、吃飯不工作,其他時間都在工作。」

郭台銘說,「那就是扣掉八小時,一天工作十六小時」,這是企業領導人、政府領導人要以身作則的。

被問到當上總統後,選擇行政院長的條件。郭說,「一、要孝順,孫院長對母親孝順,有孝道就不忘本、對國家不貪污;二、要大公無私、不為自己,孫院長那時放棄世界銀行的優渥工作回國服務;三、院長工作時間跟我同進退,十五、十六個小時是必備的。」

反駁蔡「花錢不手軟」說 郭:花的錢都是自己賺的

對於被蔡英文總統指為「花錢不手軟」,郭台銘說,他最近透過很多節目,想讓大家瞭解他,也與很多自媒體合作,發聲傳達他的政見,但花的每一毛錢,都是他自己賺來的;郭反批蔡是花爸爸的錢、花國民的錢拚選舉。

郭台銘也表示,他要去問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他的錢跟國家錢是不是拆開,搭總統專機是不是要付錢?」郭還酸說,「我也沒領十八趴,我爸爸從警官退休時也沒領,因我跟他說,十八趴名額有限,應讓給別人。」

郭台銘強調,他「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算過,這輩子就算能活到一二○歲,花不到財產的千分之一,我就捐出去,選舉也不要拿任何人的捐助、欠人情,在決策時就不受干擾」,「我只欠兩千三百萬人的人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