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 汪洋搬出習五條 陸委會斥挫敗伎倆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6/17 05:30

〔記者呂伊萱、林良昇/台北報導〕海峽論壇昨開幕,台灣多個藍營縣市取消赴會,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國民黨出席,重申堅持九二共識;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台灣政要時,則再提「習五條」,並稱習五條「在海內外引起強烈的迴響」。陸委會昨指「海峽論壇」是統戰大會,台灣主要政治人物都已公開拒絕「一國兩制」,正告對岸放棄其徹底挫敗的政策。

「台灣主要政治人物都拒絕一國兩制」

曾永權代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率團參加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會見汪洋,並發表開幕致詞。曾永權在致詞中宣稱,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交流的壓倉石,也像是摩天大樓裡的阻尼器,如果執政者利用政治算計,持續誣衊「九二共識」,必然會在接下來的選舉中繼續被選民唾棄。

汪洋則在會見台灣政黨及地方縣市代表時再提習五條。汪洋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月二日提出的和平統一五點政策主張,「在海內外引起強烈的迴響」,且「中華民族復興的競爭讓美國產生極度焦慮,在各方面企圖遏止大陸發展」。

陸委會昨對此表示,中共貫以「轉移焦點推卸責任」掩蓋自身情勢誤判,近期對台作為更是服膺「習五條」教條,試圖強力推銷「一國兩制」。然而,台灣朝野各界堅守主權及民主制度信念,主要政治人物都公開拒絕「一國兩制」,「這絕對是中共當局不敢越雷池一步的最強武器」。

陸委會並提及,中共與港府強制推動「逃犯條例」引發香港強烈抗爭,更印證「專制集權無法與自由法治一國」。我方正告對岸,放棄其徹底挫敗的政策,也絕對不要低估台灣自我捍衛的決心,籲北京當局正視現實,認真思考政治改革、負責任地化解矛盾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