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困苦出身 不是金孫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初選最後一個公開行程至新莊後港昭德宮參拜。(記者陳心瑜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初選最後一個公開行程至新莊後港昭德宮參拜。(記者陳心瑜攝)

2019/06/13 05:30

〔記者陳心瑜、周湘芸/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新莊後港昭德宮參拜,他強調「我不是金孫」,出生在萬里的礦工家庭,不要說含著金湯匙、銀湯匙出生,「我連鐵湯匙都沒有!」外界有人形容初選是「辣台妹與金孫」的對決,這都是莫須有,故意造成誤解。

出生礦工家庭 連鐵湯匙都沒

賴清德反問說,「目前檯面上參選總統的人選中,哪個人的家庭環境比我辛苦?」他的成長過程沒有被困難的環境打倒,很感謝眾人的幫忙,希望外界不要再用莫須有的「金孫」來稱呼他。

他表示,他出生萬里礦工家庭,鄰居親友大多從事礦工、漁業,要看天吃飯,他認真念書成為醫生,後來投入政治,很感謝一路上得到的栽培和支持,他不需要特別去了解困苦人家的生活,因為他就是出生於困苦家庭中,照顧甘苦人的初衷從未改變。

賴清德說,他從國代、立委、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一路照顧弱勢和基層,清廉勤政推動各項政策,若當選總統,不僅守護台灣,也有執行力解決問題,推動經濟發展,希望獲得民眾支持。

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五月曾致電賴清德,告訴賴「不用選了,因為就算贏,蔡英文總統也不會支持」,但蘇揆幕僚否認這項傳言。賴受訪時只說,初選最後一天,紛紛擾擾就留在過去,網路上、外界許多對他的攻擊都不是事實,只希望鄉親全力支持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