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我不講發大財 要建工業大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記者廖耀東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記者廖耀東攝)

2019/06/12 05:30

〔記者張菁雅、蘇金鳳/台中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到上銀科技集團演講、參訪台中精機廠公司,並與中部機械業者座談。他在會中表示,他不講「發大財」,而是要「富國利民」,他的目標是讓台灣成為工業大國,這番話得到機械業者熱烈掌聲。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說,機械業養活卅萬人口,郭台銘已取得進入總統府的第一張門票。

郭台銘表示,模具工業或精密機械工業是工業之母,他如果當選總統,苗栗以南、嘉義以北將打造為精密機械矽谷,成為世界最高級的工具機、精密機械製造與研發中心,加上新竹的半導體產業,台灣潛力無窮。

郭強調,將來台灣要轉型,要「富國利民」,他不講「發大財」,工業不強,國難以富;工業是國之根本,沒有工業,國力會受到影響,美國、日本、德國都是工業強國,中國也急起直追,他的目標是讓台灣成為工業大國,在世界嶄露頭角。

郭台銘與業者座談時,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表示,鴻海集團帶動台中精機及周邊產業發展,並默默帶領精密機械產業達到高峰,郭台銘和產業說同樣的語言,「不是官話」,未來有機會給他四年,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出身工業的總統。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也呼籲機械業給郭董最重要的支持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