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初選公約 朱贊成 郭喊先建立制度

聚紡董事長蔡秋雄介紹研發創新的布料特性,朱立倫仔細了解透氣、舒適的秘訣。(記者李容萍攝)

聚紡董事長蔡秋雄介紹研發創新的布料特性,朱立倫仔細了解透氣、舒適的秘訣。(記者李容萍攝)

2019/06/10 05:30

輸的人不能脫黨參選 吳︰這是很自然的事

〔記者高嘉和、李容萍、林良昇、方志賢/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暗潮洶湧,對於初選是否要建立參選人公約,避免初選後分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尊重初選結果是基本的要求」;黨主席吳敦義指「這是很自然的事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先建立制度,不要對某個候選人,大家都要遵守。

朱立倫的基層行腳,昨返鄉桃園市參觀觀音工業區的工廠。被問到黨內有決策提到輸的人要簽一個公約不能脫黨參選?朱立倫表示,自己當過黨主席,相信任何的選舉提名最後一定要求黨內同志尊重初選的結果,然後全黨團結一致,這是基本的要求,如果不能符合,根本不能參加國民黨的初選。

對於要求黨內總統參選人簽署初選公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書畫聯展開幕活動受訪時說,黨員登記參加初選提名機制,這是很自然的事情,「怎麼可以隨便脫黨呢?」

基層憂韓造勢不利整合 吳︰當然

對於韓國瑜近期的造勢活動激化黨內初選情勢,基層是否憂慮藍營內戰難以整合?吳敦義坦言「當然」,他希望所有活動都要有利於最後階段的整合,才是正確的做法,但造勢活動只要沒有違背法規、黨紀,黨中央不能干預。

郭台銘昨在台北信義計畫區發放「果凍財神包」香包時強調,國民黨要跟民進黨不一樣,就必須先把制度建立好,不能邊做邊改制度,只要經中常會開會把制度訂得完美,不是對某個候選人,這個公約大家都必須遵守。

另有關韓國瑜在各地辦造勢,是否會造成初選後整合困難?郭台銘說:「哪一個是比較對國家、對未來是最好的,選民自有判斷。」「我們都會努力,但是我們各有不同的作法。」

郭駁雙重國籍 「連綠卡都沒有」

對網路上傳出郭台銘擁雙重國籍,還有入籍新加坡等傳言。郭台銘昨駁斥,強調「我在美國住了十一年,我連綠卡都沒有申請;一切都可以查,新加坡更遙遠,你們可以去查,真金不怕火煉。」

另外,昨有媒體報導,韓國瑜去年十一月廿四日勝選之夜,未邀請選舉時大力支持他的王金平上台;另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也爆料,韓勝選後,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對他說過。

韓國瑜受訪表示,去年選後,王金平舉辦茶會及簽書會,近千人在現場,他上台就向王金平致上最高謝意,後來也到王的住處向他道謝,也向陳宜民謝了幾十次,但沒有發LINE,可能王與陳覺得謝得不夠,「感受很主觀」,他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