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案機制挨批暗殺條款 郭台銘:避免換柱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日前往松山慈惠堂參拜,並發放「果凍財神包」香包給民眾。(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日前往松山慈惠堂參拜,並發放「果凍財神包」香包給民眾。(記者方賓照攝)

2019/06/08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天與五人小組會面,當場提出候選人要有「備案機制」,傳被中常委暗批這是「暗殺條款」;郭台銘昨強調,這是要先建立制度,避免「換柱」情況發生。

郭台銘說,把問題提給國民黨中央,並不是製造問題,國民黨自己要制定辦法,全世界任何一個大選,任何一個比賽,都要一個這樣的制度。

郭台銘以自己經營企業為例說,「這麼大的企業,都要有一個備案,這個計畫要事先講好,要系統化、制度化,所以大家過去講換柱事件,換柱是沒有系統沒有制度,所以才臨時發生。」

郭台銘重申,國民黨初選結果出來後,「所有候選人必須團結,不但要支持那個勝出的人,而且要幫所有的立委一起帶上去;所以他就提出來,黨中央要制定這個政策」。所以不管是誰勝出,大家都還要繼續協助輔選,不是初選結束後大家就散掉,必須到二○二○年的一月十一號。

郭台銘說,「我不時受到攻擊、黑郭,而且每天講,我認為對黨內同志不應該這樣」;對外,對民進黨就視同作戰,「你放心,我絕不動怒,我會指揮若定,我是三軍統帥,我很清楚曉得民進黨的優點、缺點」,有很多想法會在辯論會上提出。

昨天端午節,郭台銘還是馬不停蹄跑行程,上午到松山慈惠堂,傍晚並到西門町、南機場夜市等地發放「果凍財神包」香包。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批評,國民黨的候選人在美、中態度上「位置不同、答案不同」、「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郭台銘說,自己沒有得到這方面的訊息,無法正面回應,「但是兩岸問題我非常清楚,大陸當局必須要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我非常清楚表態,我從來沒有含糊,也沒有閃躲,哪怕在白宮,哪怕在日本我買夏普掛中華民國國旗,我都沒有閃躲過,我倒覺得閃躲的是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