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電戰機 現身漢光演習外圍空域

中國解放軍一架運九電戰機昨現身宮古海峽。(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中國解放軍一架運九電戰機昨現身宮古海峽。(取自日本防衛省網站)

2019/05/30 05:30

穿越宮古海峽往西南飛行 我國防部:全程掌握應處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屏東報導〕「漢光卅五號」實兵演習昨進行第三日操演,國軍出動大批海、空兵力,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反潛、海上防空與反艦聯合實彈操演,驗證「濱海決勝」作戰構想。不過,中國解放軍一架「運九」電戰機,昨由北至南穿越宮古海峽後,轉往西南方向飛行,自我國東部外圍空域通過,雖距離我國演訓地點尚有數百公里,時機點仍引發聯想。

對此,國防部表示,對於相關海空狀況皆全程掌握應處。

花蓮外海 海空聯合操演

國防部昨出動大批海、空兵力,在花蓮外海進行「聯合濱海決勝作戰操演」,據了解,軍方昨出動的兵力數、演訓模式,和上週出動廿艦、廿二架次戰機的「戰備任務訓練」類似,基隆級驅逐艦、派里級、濟陽級、康定級巡防艦等主力作戰艦,以及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戰機皆投入操演,劍龍級「海虎號」潛艦亦加入作戰序列。

根據軍方規劃,「聯合濱海決勝作戰操演」採用實彈,課目包含防空、反潛與反水面艦作戰,除各型軍艦齊射艦砲打擊敵船、水面艦與艦載直升機齊力偵蒐敵軍潛艦,三型主力戰機發射天劍一型飛彈、魔法飛彈、響尾蛇飛彈,驗證空對空作戰能力。

不過,根據日本防衛省昨發布的資訊,中國一架「運九」電戰機由北向南通過宮古海峽,並轉向西南,經過我國東部外圍空域。這並非中國軍機首次在我國漢光演習時接近我國外部空域,共軍一架「運九」電戰機,在去年六月四日「漢光卅四號」演習首日,國軍進行主力戰機轉場操演時,也循同路徑接近我國外圍空域。

共軍昨除接近我外部空域的「運九」電戰機外,根據日本防衛省資訊,另有一架「運八」電戰機在對馬海峽一帶活動。

另外,為拒止敵軍順利登陸我國西部濱海地區,國軍第五作戰區昨在彰化實施「航道阻絕設置」操演,徵用出海口周邊的漁船及蚵棚,協力拖曳、架設、繫固蚵棚,並設置軍用各式阻絕設施,藉此驗證民物力動員能量。

灘岸殲敵演訓 今屏東登場

「漢光卅五號」演習另一場大型演訓「灘岸殲敵實彈射擊」演訓今日上午登場,軍方派逾三千名兵力集結於屏東地區,藉由各式槍砲、火箭砲與飛彈,模擬圍殲企圖擾台的敵軍。

不少當地民眾發現,枋山滿豐陣地出現的國軍裝甲武器,如CM-11勇虎、首度演習亮相的三十公厘機砲型雲豹甲車,以及M109A2、M110A2自走砲等,都不見原本的草綠色塗裝,而是化身類似美軍中東戰爭的土黃色塗裝,融合於海岸黃色砂土、乾草環境中;軍方解釋說,這次演習特別要求符合陣地進行偽裝,塗裝只是海邊砂土,原始樣貌仍是草綠塗裝。

劍龍級「海虎號」潛艦昨加入聯合濱海決勝作戰操演序列。
(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劍龍級「海虎號」潛艦昨加入聯合濱海決勝作戰操演序列。 (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IDF經國號戰機昨於聯合濱海決勝作戰操演中,發射天劍一型飛彈。(軍聞社)

IDF經國號戰機昨於聯合濱海決勝作戰操演中,發射天劍一型飛彈。(軍聞社)

屏東枋山滿豐陣地CM-11勇虎戰車進行陣地偽裝,不見原本的草綠色塗裝。(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枋山滿豐陣地CM-11勇虎戰車進行陣地偽裝,不見原本的草綠色塗裝。(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