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制度很重要 羅文嘉挺卓榮泰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聲援黨主席,強調要為卓榮泰加油。(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聲援黨主席,強調要為卓榮泰加油。(資料照)

2019/05/25 06:00

〔記者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風波不斷,蔡英文總統陣營質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沒收中執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天聲援黨主席,強調要為卓榮泰加油,「當你選擇向歷史與制度負責時我是感動的」、「當你選擇人煙稀少這條路時我一定會陪你的」。

卓︰團結不會只在歷史中

卓榮泰則在臉書指出,三月八日一週前蔡總統到台南探望扁媽(陳水扁母親)開啟台南立委補選翻轉的契機;阿扁總統在高雄與郭國文見面;賴院長持續為郭國文奔波拜票;陳亭妃等委員一起站上郭國文的演講台,展現台南大團結!卓榮泰強調,團結不會只在歷史中。

29日中執會 邀蔡賴出席

羅文嘉昨表示,中執會二十九日將討論總統初選選務日程等提案,開會通知將註明邀請總統初選候選人本人或代表出席。總統初選事宜當天應做出決定,不能再拖。

對此,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說,總統國務優先,當天派代表林錫耀出席。賴清德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表示,賴清德是否出席尚未做最後決定,將與賴清德討論後再說。

民進黨週三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民調,挺英派中執委原擬表決通過手機與市話各佔五成等議案,會中無共識,卓榮泰最後裁示散會,下週三再議。蔡陣營批評卓榮泰「沒收中執會」。

羅文嘉則在臉書放上他與朋友的對話,他的友人詢問,卓榮泰為什麼那麼堅持初選制度,有這麼重要嗎?羅文嘉回應,如果已經公告的比賽規則,可以在比賽進行中隨意更改,這個惡例一開,以後任何一次初選,只要掌握多數的人,都可以在初選進行中,修改對自己有利的部分,那還得了?

朋友認為,「可是這一次不一樣?難道我們不應該配合情勢變化做調整?」羅文嘉回應,「每一次大家都可以說不一樣,每一次也都會有情勢變化,如果真的不得不要做變更時,也要有共識。共識建立,要有耐心,也要合理,不能只對自己有利,對別人不利。」

羅文嘉指出, 如果他改變了年輕時堅持的價值,要如何面對年輕時的自己?是為理想燃燒、還是向權力臣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