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桌子事,不用了」 蘇啟誠最後簡訊露端倪 同仁不捨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誠往生前曾密集撥打4通電話給蘇。(記者謝君臨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誠往生前曾密集撥打4通電話給蘇。(記者謝君臨攝)

2019/05/24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馬系」監察委員江綺雯、仉桂美調查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案,查出蘇生前發給同仁的最後簡訊,提及「不用搬座位改風水」,蘇以電腦打字的遺書,還用筆寫了「後事從簡」四個中文字,憾事發生至今,蘇的同仁仍相當難過。

調查報告指出,燕子颱風去年九月侵襲日本關西機場,衍生假新聞事件,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於同月十三日晚間自縊身亡,日本警方研判,死亡時間應為八、九點之間。

馬系監委調查,十三日下午二點五十七分至五點十九分之間,駐日代表謝長廷曾四度致電蘇,通話時間為一分廿七秒至四分十五秒不等。電話中,蘇告知謝將於次日(十四日)上午與律師見面,表示仍試圖查明某些爭議。晚間六時整,蘇曾以公務手機打電話到謝的公務手機,但只通了一.五秒就掛斷。

當天下午六點四十五分,蘇下班離開辦公室。七點十四分,台日協副秘書長謝柏輝以LINE傳給蘇「外交部獎懲作業要點」,不過蘇並未讀取。七點五十九分,蘇發了一則簡訊給同仁,內容為:「搬桌子事,不用了。一再變,不好意思。」而後,蘇被發現在家中輕生。

馬系監委說,收到蘇啟誠最後簡訊的同仁,事後非常難過,認為當初若回電問蘇,為何突然改變心意不搬桌子?或許可遏止悲劇。

在風災事件後,蘇啟誠的妻子就建議丈夫應挪動座位方向。而大阪處同仁接受監委約詢時也表示,蘇去世前幾天情緒不佳,多次反覆想要調整座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